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三大政策利好齐发 春季行情正式起航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31 22: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严重分化,白马权重还是避险首选。

周四,受美联储鸽派言论、美股大涨影响,A股高开,权重适时发力,指数重回2600点之上,但临近午盘,权重有所回落,沪指走低失守2600点,尾盘稍有回暖,收涨0.35%。创业板则在5日线压制下跳水,收跌0.23%。

各种地雷集中爆发,场内资金只能选择权重白马避险。大金融领涨两市,保险、银行、券商早盘大幅走强。盘面看,头部券商涨幅明显,国泰君安、中信证券表现不错,科创板昨日发布细则,未来头部券商将极大受益于科创板,中小券商保荐能力则相对不足,受益于科创板不太明显。

大消费白马也同样强势,五粮液午后直拉,大涨5.27%。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知名白马股纷纷收涨。此外,中字头今日也异常坚挺,中国石化等集体走强。从上证50指数看,在5日线支撑下,K线再次站稳牛熊分界线(半年线)。

与此相对的则是题材股的集体大跌,业绩暴雷个股出现跌停潮,这又以中小板个股居多,导致整个中小板遭遇资金抛售,导致今天超百股跌停。

目前来看天神娱乐成为亏损王,亏损仅80亿,但其目前总市值才40亿。创始人朱晔通过借壳科冕木业上市,之后一路疯狂并购,由此做高业绩,拉高股价,再融资并购。看似业绩高增长,但不可持续,并购公司业绩不达标,商誉暴雷。但是其创始人已经套现走人了。

朱晔曾经豪掷1500万元,拍下了跟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但现在他已经辞职,其名下的股份虽被冻结,但绝大多数已经质押,本人已经套现离场,以后的事与他无关了。

这就是A股!不仅天神娱乐,雏鹰农牧预亏超29亿,原因是没钱买饲料致生猪死亡率高于预期。天邦股份由盈转亏也称猪瘦了,没达到预期。算了算,雏鹰农牧需要饿死150万头猪才能达到这样的亏损。

这几天商誉减值的非常多,不排除不少企业通过此方式来一次财务大洗澡,以便接下来可以轻装上阵,最倒霉的还是投资者,投资者保护在这几天就是空话。可见,目前A股制度建设还任重道远。

业绩预告收官了,A股就稳了?并非如此,接下来需要面对的则是解禁减持浪潮。监管层也知道这个问题所在,晚间就开始放利好。

第一:证监会拟放宽证券公司投资成份股、ETF等权益类证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券商能把更多的资本用来炒股了,当然是搞价值投资。

第二: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融资融券业务上能够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此外,扩大担保物范围,沪深交易所还在研究扩大标的证券范围。说白了,就一句话,鼓励加杠杆投资A股。

第三:将QFII、RQFII两项制度合二为一,同时扩大QFII和RQFII投资范围。让外资能够进一步投资中国金融市场。还允许外资参与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也就是允许外资加杠杆。

暴完雷,轻装上阵,再叠加监管层鼓励加杠杆投资A股市场,春季行情可期。

外围方面也不错,美联储继续鸽派,减缓加息。中美谈判虽然还没结果,但从尾盘表现看,农业、黄金股走低,市场预期结果向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