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A股大涨背后 踏空机构急忙补仓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8 22:5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暴力反包,A股放量大涨。

周一,在利好加持下,A股暴力拉升。沪指高开高走,重回2700点之上,全天稳步走强,收涨2.68%。创业板在5日线支撑下大涨4.11%,站上1400点。

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大涨,再叠加各种消息,中美谈判结果向好。其中据传,中国将进口美国2000亿美元的芯片。中国天量进口美国芯片,对国内的集成电路封装类企业是极大的刺激。反应在盘面上,芯片封装企业集体涨停,通富微电、晶方科技等早盘直线涨停。

早盘是芯片类带动市场情绪,午后则是券商。兴业证券午后率先封板,打响券商行情。券商作为牛市启动风向标,大涨对于整个A股市场情绪有巨大的提振作用,在此基础上,银行、保险午后同步走强,支撑指数大涨。

大消费白马股表现也同样强劲,白酒、食品、家电全线走高,海信家电、古井贡酒等涨幅居前。消费方面,新能源车板块也表现喜人。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发布汽车家电等消费政策大礼包,不遗余力地促进消费,提振经济。

在大权重的支撑下,指数一路飙升,部分题材则走出了狂欢模式,今日最强的就是芯片。此外,柔性屏概念依然有不少个股继续走强,国风塑业、领益智造、凯盛科技等走出连板行情。但是此板块分化也已经严重,叠加芯片概念崛起,此概念炒作将降温。

科技类题材不仅是硬件表现强劲,软件方面,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数字中国等也同步拉升。此外,部分老题材持续也跟风大涨,如5G、燃料电池等。其中的龙头妖股如东方通信、全柴动力等今日也再封板。

普涨行情下,再现百股涨停,颇有些牛市启动的味道,再叠加券商走强,就更有点意思了。看看券商们怎么说:海通证券认为,现在类似2005年,是熊末牛初的转换年。中信建投表示当期位置就是A股牛市的起点。

嘉哥认为,现在还不能这么喊。牛市真正到来,有个最基本的考量,站稳年线。现在的情况是刚刚突破半年线,在年线附近必有调整需求,但行情来了是真的。嘉哥从年前就提示,股市春节行情。

当时支撑观点的两个要素:监管从降杠杆转向加杠杆,货币政策大宽松再临。从节后数据来看,基本得到验证,“新掌门”上任基本政策全面转向,鼓励险资入市,鼓励两融加杠杆。社融天量数据则验证了超级宽松时代。

可以说A股市场的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还在犹豫A股是不是反弹到顶了就有点太谨慎了。现在入场还不晚!大盘重回颈线之上,此处支撑基本得到确认,且当前走出多方炮的形态。后市的压力位就是年线了,此处与前期高点基本重合,有一定压力,目前面临的上方缺口不是问题。

当前普涨,基本买了就赚,今天只有15只个股收跌,但想暴利的还是科技跟白马。周期股,基建股这种就比较没意思了。今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嘉哥不由得想到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后,没能在A股掀起波澜。

最后,为什么今天是近期反弹以来涨幅最猛的?踏空机构在股市小调整后奋力补仓,导致今天成交量创出阶段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