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019年中国5G建设有望超预期 6股重中之重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11 14:5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赛西威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德赛西威:业绩符合预期 战略业务报捷

德赛西威 00292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9-02-28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06亿元,同比-10.05%;归母净利润4.15亿元,同比-32.66%;Q4单季度实现营收13.45亿元,同比-13.96%,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693万元,同比-47.93%。

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符合预期。公司在去年10月份发布三季报时给出全年业绩指引,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4~4.5亿,同比-27%~-35.11%,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收入同比-8.9%,归母净利润同比-32.10%,公司业绩符合预期。2018年营收下滑主要由于下游乘用车市场低迷,根据我们在2019年1月份发布的报告中的统计数据,公司2018年全年主流前装配套车系实现累计销量607.88万辆,同比下降-8.79%,在售车系销量同比下降58.61万辆,主要受到宝骏730、哈弗H2、传祺GS4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大幅下滑影响,上述3款车系2018年累计销量较2017年减少36.80万辆。归母净利润下滑幅度明显大于营收主要因为公司加大对ADAS和车联网两大战略业务的研发投入,2018年研发人员数量净增300-400人,导致研发费用同比净增1.05亿元,同比+25%。

战略业务传来捷报,2019年开始进入逻辑兑现期。在2018年公司的三大战略业务——智能驾驶舱、ADAS、车联网均已斩获多个订单,实现从“0”到“1”的突破。其中市场预期较高产品的24GHz毫米波雷达已经获单且即将在2019年量产,77GHz毫米波雷达进入可量产状态说明产线已经搭建完毕,等待获单;智能驾驶舱获得车和家等整车厂订单,2019年底即将量产“两芯托四屏”解决方案;公司从去年6月份成立车联网BU宣布车联网战略,仅用时半年西威车联网V2X产品已经获单可以充分体现公司在V2X领域的竞争力以及战略执行能力。诸多证据表明从2019年开始公司已经进入“毫米波雷达国产化替代”、“一芯多屏带来单车价值提升”等长期成长逻辑的兑现期。

基本面两因素变化,传统业务2019年拐点将至。我们预期2019年传统业务将出现业绩拐点的原因在于:其一,公司新配套车系逐步上市,公司一两年前积累的订单从2019年开始释放收入,公司在业绩快报中也提到“在2018年多个车企的新项目订单,包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比亚迪等”,新订单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2020年业绩将比2019年更为乐观;其二,发改委等十部门在今年1月份推出“汽车下乡”政策刺激消费,文件中明确提出将“对农村居民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2018年拖累公司业绩的主要是自主品牌乘用车,而在农村最为畅销的是低价位自主品牌汽车,政策刺激有望提振公司配套的自主品牌车系销量。

盈利预测:我们仍然维持之前盈利预测,预计2018/2019/2020年EPS为0.75/0.82/1.01元,对应PE分别为34/31/25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