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科创板迎来首批上市辅导企业 5股一衣带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15 15:2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科创板迎来首批上市辅导企业

3月13日,在浙江证监局、黑龙江证监局发布的上市辅导企业基本情况公示文件中,杭州启明医疗、哈尔滨新光光电明确,将备战科创板上市;同日,上海证监局发布辅导工作进展报告,上海申联生物、上海聚辰半导体拟将申报上市板块变更为科创板。由此,上述公司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辅导企业。

细看公示文件,其特别之处是超短的辅导期,如杭州启明医疗的辅导期大致为今年3月至4月。此外,就在本周一,此前曾对媒体表示拟登陆科创板的杭州先临三维也公示了上市辅导情况,其辅导期预计为今年的2月至4月。

从上述企业的行业分布看,覆盖医疗器械、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三维数字化、军民融合等领域。如由中金公司辅导的启明医疗,是国内领先的致力于心脏瓣膜疾病经导管治疗的平台型企业。公司致力于成为结构性心脏病的经导管解决方案开发及商业化的全球领导者。同样由中金公司辅导的先临三维则专注于三维数字化及3D打印技术,将两项技术进行融合创新,提供装备及服务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应用于高端制造、定制消费、精准医疗、创新教育领域。另外,中信建投证券担任新光光电的辅导机构。新光光电主要围绕光学导引装置的研发、设计、测试、仿真与对抗,开展高性能、定制化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与销售。

申联生物、聚辰半导体的辅导机构分别为国信证券、中金公司。

根据启明医疗的辅导方案,辅导期自启明医疗向浙江证监局报送备案材料后,证监局进行备案登记之日开始计算,至证监局出具监管报告之日结束。辅导期大致为今年3月至4月。目前,启明医疗聘用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的执业人员将在中金公司的协调下参与辅导工作。中金公司另行聘请了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等参与辅导。

先临三维的辅导期也只需要两个多月。公示文件显示,中金公司计划于今年2月至4月对先临三维进行辅导。辅导计划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月;第二阶段为2月至3月;第三阶段为4月至辅导验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