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8 14:4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建筑工程行业:继续看好国际工程 荐8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市伟,张欣劼,李富华 日期:2019-03-18

一周随笔:建筑板块“滞涨+基本面改善”,这是相对关注度有望提升的核心。1-2月基建增速小幅向上,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我们认为,“小幅度”是本轮基建政策的主要定位,地方债额度提前发放,使得地方债务发行时间点有了较大提前,与此同时信贷也有所改善,而资金约束恰恰是基建的重要观测变量,我们认为基建增速继续回升是大概率事件。“小幅度”的基建回暖,有利于行业基本面的改善,然而改善幅度有所不足。我们认为“逆周期”基建关注度相对较高的主要原因是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基建无论是在政策面,还是基本面都处于向上趋势之中,这在当下环境下具有一定的“稀缺性”。然而随着资金环境的改善,经济下行压力有望缓解,这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市场对基建的相对偏好。

地产投资加速,关注地产后周期品种。1-2月地产投资同比增速达到11.6%,主要原因是施工进度加快和土地购置费快速增长的拉动。分类型看,住宅投资同比增长18%,办公楼同比增长2.5%。我们认为,尽管从2019年全年角度看,总量依然不太乐观,但从短期看,有利于装饰板块的估值提升,当然中长期看,装饰行业的主旋律依然是集中度的提升。

“预期差”是我们继续看好国际工程板块的主要理由。我们在2019年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就提出了“国际工程有望否极泰来”,2月24日发布《国际工程否极泰来可期》后,又陆续发布《基建有望“稳步”向上,国际工程迎长期拐点》、深度专题《为什么2019年国际工程会否极泰来?》。与基建央企、设计行业不同,国际工程板块存在较为明显的预期差,一方面4月下旬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高规格、大规模的特征说明“一带一路”推进的高度和力度,另一方面对外工程承包新签合同自2018H2开始已经在缓慢复苏,预计2019年会恢复增长态势。当然还有更基础的,板块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也有有利的环境因素,就是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高。

行情回顾总结:本周(2019.3.11-2019.3.15)建筑工程指数上涨2.80%,优于同期上证综指1.75%的涨幅;年初至今,建筑指数累计涨幅为16.47%,逊于同期上证指数21.17%的涨幅,在29个行业中位居25/29。分板块看,本周国际工程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单周涨幅为11.35%,其次是装饰板块,单周涨幅为5.34%;涨跌幅末三位的是园林、石油工程和房建板块,期间涨幅分别为1.27%、2.27%和2.32%;其他板块中,专业工程板块期间涨幅为4.44%,工程咨询板块期间涨幅为3.37%,钢结构板块期间涨幅为2.93%,化学工程板块期间涨幅为2.54%,基建板块期间涨幅为2.42%。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建筑板块相对滞涨,基本面也有望持续改善。国际工程板块预期差大,也迎来了长期拐点,地产投资仍保持较快增长有利于提升装饰估值,我们认为国际工程和装饰板块,有望受益于建筑板块轮动。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处于底部区域,基本面有望改善的国际工程板块,推荐经营拐点出现的中钢国际,关注业绩增速快,受益两材整合的中材国际和行业龙头中工国际。关注受益地产投资加速,集中度持续提升,龙头效应逐步凸显的金螳螂和股息率高、业绩增长稳定的家装龙头东易日盛。另外关注补短板政策和业绩稳健的隧道股份、苏交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等。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加速下行、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钢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