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9 14: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福耀玻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福耀玻璃:内生增长放缓 海外盈利增强 分红比例提高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将,文姬 日期:2019-03-19

事件:福耀玻璃发布2018 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合并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02.2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8%;实现利润总额人民币49.6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86%,实现归母净利41.2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86%;实现每股收益人民币1.64 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16%。

点评如下:

汽车行业负增长拖累国内增长,海外增速较高:2018 公司营收增长8.08%, 呈现过去三年首次个位数增长。2018 年,汽车产销同比下降4.16%/2.76%(中汽协),在行业萧条的大环境下,福耀国内营收同比减少0.64%,跑赢行业产销。海外业务表现亮眼,实现同比增长 24.42%。2018 年,海外营收占比持续提高至42%,比去年同期提高3.7 个百分点。

内生增长放缓,投资与汇兑作出重要贡献:2018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人民币41.2 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86%。其中,汇兑收益人民币2.58 亿元(去年同期汇兑损失人民币3.88 亿元);出售北京福通75%股权确认的投资收益为人民币6.64 亿元(去年同期为0.39 亿元)若扣除上述因素的影响,本报告期利润为31.98 亿元,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0.29%。

美国市场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带动净利润率/ROE 大幅改善:2018 年福耀美国实现营收34.2 亿,同比增长59.1%,净利润2.46 亿,相比去年盈亏平衡边缘(508.23 万元)获得了大幅提高。2018 年,美国业务净利润率提升至7.2%,同比去年0.02%有显著改善。带动2018 年公司净利润率大幅改善,同比2017 提升3.48 个点。公司净利润率的改善,主要来自于美国业务爬坡对净利润率的提升。

蓝筹本色不改,行业下行分红比例提升,ROE 大幅改善坚定投资者信心:在汽车行业下行,增长放缓的大基调下,公司逆势而上,继续提高分红比例,由2016/2017 的60%提升至70.01%,此外,公司ROE 大幅提高至20.81%,创三年内新高,进一步坚定长期投资者的信心。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伴随行业增长的复苏与美国业务的改善,公司内生增长在2019 年将持续改善,表现值得持续期待。

估值与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0/2021 的营收为223/235/241 亿元,净利润为41.9/45.5/48.3 亿元,对应2019/2020/2021PE 15/13/13 倍,净利润增长率1.67%/8.72%/6.14%,维持“增持”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行业增长不及预期,中美贸易风险,原材料成本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