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9 14:5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餐饮旅游 行业:关注业绩改善估值修复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瑀 日期:2019-03-19

投资要点:

18年旅游数据维持高增速,春节旅游市场不及预期

根据旅游和文化部统计,18年国内旅游人数达到55.39亿人次,同比增长10.8%。国内旅游收入5.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3%。整体来看,18年国内旅游人数增速虽然较17年小幅下滑,但仍维持了两位数的增速。今年春节假期旅游数据则是低于此前预期,全国共接待游客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两项增速均为近十年来最低。

出境游增速回暖,一线城市接近饱和

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为1497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7%,增速为近5年最高,出境旅游市场呈现出复苏的态势。2018年,北京市出国旅游人次达到483.69万人次,同比增长1.8%;2018年,上海市出国游人次达到467.81万人,同比下降10.39%。国际航线民航方面,18年我国国际航线民航客运量达到了5542.5万人次,较17年同比增长14.8%。整体来看,一线城市出国旅游市场趋近饱和,整体增速难言乐观。

春节海南免税持续高增长,中免成功中标大兴机场免税经营权

中国国旅和海免股权划转正式完成过户,旅游集团所持海免股权存在注入上市公司预期,如能按预期完成整合,国旅将实现对离岛免税牌照的垄断,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离岛免税政策红利。此外,公司于今年3月发布公告,中免公司确定成为大兴机场免税业务招标项目第一标段(烟酒、食品)和第二标段(香化、精品)两个标段的中标人。这一系列举措将进一步增强中国国旅在免税领域的竞争力,扩大公司的免税业务规模,未来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政策红利以及规模优势,有望成为世界级的免税行业巨头。

春节假期提前影响酒店数据,中端酒店扩张仍是趋势

星级酒店方面,2018年北京市五星级、四星级及三星级酒店的RevPAR基本呈增长趋势,其中3-5月各星级酒店的RevPAR增速超过两位数,但下半年开始增速有所放缓。上海地区星级酒店RevPAR在18年10月和11月实现了增长,但18年12月和19年1月数据则有明显下滑。有限服务酒店方面,锦江18年10-12月RevPAR为172.17元、155.03元、149.17元,分别同比增长6.52%、5.70%、4.48%;19年1月RevPAR为134.8元,同比减少2.54%。

投资建议

今年以来(截至到2019年3月14日),餐饮旅游板块整体上涨8.23%,跑输沪深300指数14.62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当前板块仍处于15年以来的相对估值低位,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因此仍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推荐兼具可选消费与必须消费特性的餐饮行业以及旅游演艺;其三,关注景区、出境游及酒店业的边际改善机会。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宋城演艺(300144)、广州酒家(603043)以及众信旅游(002707)。

风险提示

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