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5 15:5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浙江美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浙江美大:营销加强渠道开拓 龙头地位有望加固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董广阳 日期:2019-03-25

集成灶龙头地位稳固,营收实现快速增长。据中怡康监测数据,18年集成灶市场规模达165万台,销售额约为115亿元(同比+35%)。其中线上市场增长较快,18年集成灶线上市场销量及销售额分别为42.3万台、26.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0%、137%。受益新兴行业高增红利,公司作为集成灶首创企业,18年实现总营收14.01亿元,同比增36.49%,收入规模远超第二梯队公司,市占率约30%。公司积极进行产能布局,龙头地位有望加强。2017年11月22日,公司公告称年新增110万台集成灶及高端厨房电器产品项目即将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3.04亿元,建设周期为期3年。目前公司已累计投资3.05亿元,订购3条生产线设备,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进行投产,首期投产约30%。

产品研发不断加快,宣传力度继续加强。2018年度公司净利率为26.95%,同比下降2.79pct,我们认为净利率下降主要原因系:1)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致毛利率同比下滑2.40pct;2)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带动销售端费用率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增加对高铁、新媒体等广告宣传投入力度,2018年销售费用率达11.03%,同比增加1.22pct;3)公司对产品研发高度重视,报告期内公司总计投入研发费用4076.78万元,同比增长21.92%。我们认为短期来看,公司增加费用投放带来净利率的下滑,长期将有利于公司不断稳固行业领先地位,从而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多渠道建设齐头并进,一二线市场重点开拓。公司主要销售模式为经销制形式,其次为电商渠道、工程渠道以及KA渠道等。报告期内公司对销售主流渠道进行整合,加快对电子商务、工程等新兴销售渠道的开发和建设。目前公司线上渠道占比约10%,根据我们阿里全网跟踪数据,美大线上量价齐升,全年保持三位数高速增长;工程渠道目前占比2%,未来计划提升至5-10%;KA渠道未来计划将提升至20%-30%。同时公司将在继续完善和扩大三四线市场的基础上,以一二线城市为重点,实现建材家居卖场、KA卖场等多渠道并进,以期快速提升在一二线市场的市场影响力。我们预计渠道的全方位建设,或将为公司未来营收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9/20/21年EPS分别为0.69/0.82/0.99元,对应PE分别为19/16/13倍。公司作为新兴行业集成灶绝对龙头,目前正加大产品研发、宣传以及多渠道建设,我们预计将为未来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根据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现金分红率高达79.57%。参考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目标价14.76元,对应20年18倍PE,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