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6 15:3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利达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利达光电:与兵装集团协同发展 军工成为消费外新增长动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暕 日期:2019-03-26

事件:公司2019年3月25号发布公告,由于公司与中光学集团重组已经完成,公司名称由“利达光电”变更为“中光学”,此外,发布向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的公告,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银行贷款贰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控股股东兵装集团拟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时,公司拟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光学集团所拥有的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向兵装集团提供反担保。

点评: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持续推荐。兵装集团光电板块唯一上市平台,与中光学重组完成形成“光电元组件+光电整机”及“光电军品+光电民品”的业务发展模式,消费领域外加军工业务将成为公司主要增长点。

短期消费板块,华为P30系列潜望式摄像头设计光学创新种转向棱镜是确定的模组增量,公司作为一流的棱镜供应商预计进入舜宇供应链;中长期看好兵装集团与公司+中光学的协同效应,看好军工光电业绩增长。

看好公司与重组标的+兵装集团的协同发展,预计军工成为消费外又一增长点。公司原主体从事精密光学元组件、光学辅料、光敏电阻等光电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光学元件配套齐全、生产能力国内领先,中短期内有望受益于华为P30系列摄像头光学创新中转向棱镜模组增量。同时,公司完成收购兵装集团下中光电,将与公司在光电领域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和协同效应,实现军民有机融合;形成“光电元组件+光电整机”及“光电军品+光电民品”的业务发展模式,并且,公司向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提供反担保,预计未来与兵装集团的协同性进一步增强,兵装集团18年净资产1121亿元、净利润13.13亿元,有望增强公司军品方面实力以及加速军品客户订单的导入,预计军工将成为消费民品外又一增长点。

并入光电优质标的,重组初见成效。中光电为国内一流光电企业,并入后公司将新增微光及红外瞄准镜、手持光电探测系统、光电对抗系统、智能化要地防御系统等光电防务产品以及投影机、投影机核心部件等光电行业下游产品,产业链拓宽、产品结构多元化。中光学及川光电力2018年业绩承诺合计为3627.05万元,根据专项审计报告显示,中光学仅11个月超额完成18年业绩承诺,公司重组已初见成效,持续看好公司后续进一步整合协同效应对业绩的增厚。

投资建议:公司将中光学纳入合并范围,且标的业绩好于预期,预测2018-2020年公司净利润为1.66/2.16/2.7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防科技政策变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