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519行情迎来20周年 这一类股能否重演历史?

证券之星 2019-05-17 16: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再过两天,就是A股著名的“519”行情二十周年纪念日。尽管今天大盘再度大幅下挫,但市场上讨论519的声音依然不绝于耳。

那么,当年的519行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很多新股民可能并不了解。1999年5月19日,沪指当日暴涨4.64%,并在随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从1100点之下开始,最高见到1725点,涨幅超过50%,并自此开启了这一轮持续长达两年的大牛市。

当时的宏观经济背景是这样的:1998年开始了三年国企改革脱困去产能,随后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外需不振。这与当前的背景是何其的相似!我们从2015年底开启了三年供给侧改革,并同时进行了国企和央企改革。而从2018年开始,受到美国在贸易方面的刁难和威胁,外需也面临着重重压力。不过,当年的519行情还有一个大背景是央行连续降息和货币政策宽松,这一点是目前还不具备的。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金融以外,涨的最好的是以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电子等为代表的科技股。我们再看当前,近两天美国封锁华为的事情我们也都看到了,上周五和本周初,带领大盘反弹的也是科技股,今天同样也是芯片股逆势大涨。

综上,这也难怪人们又把519拿出来说。这一次,历史是否会再次重演?科技股能否扛起大旗?

当然,519并不是只有今年被拿出来说。事实上,几乎年年这个时候都要拿出来说。这是因为股票市场的历史确实总是惊人的相似,类似的行情总是重复上演,正是基于这种相似性和规律性才有了技术分析。在此,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一个非常好用的利用这种相似和规律进行选股的工具,见下图:

            

马上点击下方二维码下载证券之星App,在行情中点击相似K线即可免费使用,快来测测你的股票吧。


技术分析基于历史的相似性和规律性,但技术分析却远远不止于此。能够用好技术分析对我们选股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想要掌握好每一个技术指标的用法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因此,我们也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一个易于上手的技术指标选股工具,当所测试的个股出现经典选股指标,尤其是同时出现多个指标时,就可重点关注;而当所测试个股出现经典预警指标,尤其是同时出现多个时,就必须要小心谨慎了,见下图:


想要免费使用这款好用的工具吗?马上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证券之星APP,里面不仅可以看资讯、看行情、查数据,还有很多非常好用的小工具,助您在投资中一臂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