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又一个坏消息!美国又对5家中国企业下手 外交部最新回应

证券之星 2019-05-23 07: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个坏消息传来。继华为之后,又有多家中国企业被美国盯上了,并扬言要列入所谓的“黑名单”。

22日早间,外 媒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将5家中国监控设备企业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禁止他们获得美国零件与软件,其中包括海康威视与浙江大华,另外3家企业是谁并未指明。

实际上,在此之前,美国已经对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出手了。据CNN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在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正在向中国制造商发送敏感飞行数据,政府可以访问这些数据。

而今日A股市场走势,包括投资者情绪面,已经受到了上述消息的影响。今日A股弱势震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所幸跌幅均不大。不过,美国扬言要制裁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今日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两股早盘均跳空低开,海康威视开盘后一度逼近跌停,但明显有资金护盘,最终两股分别下跌5.54%和5.91%。

这件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个股暴涨或暴跌,很多时候并不是基本面出现了大的变化,而是消息面在起作用。所以说,炒股不看消息面,纵是神仙也枉然。证券之星App,7*24小时财经要闻滚动更新,重磅消息无遗漏,让投资赢在起点。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下载,或各大应用商店搜索“证券之星”下载。

面对美国政府的制裁传言,海康威视很快作出了回应。

海康威视表示,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海康威视是一家产品供应商,我们未在新疆做过任何不恰当的行为,公司过去不曾、现在和将来也不会也以侵犯人权为条件的业务作为公司业务进行经营。公司已主动聘请美国专业人士对公司在新疆的业务进行独立审查,专业人士将在获得充分的证据后,回应海外各相关方的关注。

此外,5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就美国考虑对海康威视等中国一些监控设备制造商进行制裁一事进行了回应。

陆慷表示,最近我们已经一再表明了中方反对美国滥用国家力量,肆意抹黑和打压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其他国家企业的一些做法。对中方而言,我们一向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规则的基础上,在其他国家开展投资经营活动。同时我们也一直要求其他国家能够给予中国企业公平、非歧视的待遇。我们在这可以再次重申一下,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必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的!

外交部的最新回应,如何解读?“断供”事件对于当事企业、对于A股影响又如何?最为重要的是,投资者接下来该如何应对?现在就下载证券之星APP,听一听财经大V们怎么说。目前,边风炜等一大批知名财经大V已入驻证券之星App开设专栏,每日专栏文章,紧跟市场热点,贴近盘面,相信会跟您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