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投资逻辑 - 正文

新发基金评测—前海开源优质企业混合基金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顶投 2021-01-06 11:1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新年伊始,新基金发行火热,其中前海开源优质企业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A 010717 C010718)在16日盛大发行,该基金限额100亿元,募集时间为1.61.19日。饱受关注的同时,我们对该基金做初步评测。


此次新发基金,本着重点投资具有成长性的优质企业,在控制风险和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求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另一点之所以设定六个月持有期运作模式,其出发点是为了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避免波动对收益的影响,减少追涨杀跌的可能。


该基金由明星基金经理曲扬担任,穿越过完整牛熊的曲扬,有12年的从业经历,管理基金数十款。其中代表作(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不到五年时间累计任职回报339.91%,年化回报20%,多次获得明星基金经理奖,在主动权益基金中排名第一。


和其他基金不同的是,前海开源优质企业基金可以同时投资A股、港股。证券之星预计今年港股将迎来新转机,这样一对比前海开源优质企业更具优势。


这样曲扬的投资跨度很大,造就了全球化的宏观视角,更好去资产配置和风险控制,擅长在成长股和冷门股中发掘投资机会。所以此次新发基金上曲扬以寻找朝阳行业的好公司,与优质企业共同成长的投资理念为中心,将重点布局科技、消费、医药、高端制造四大投资方向。


宏观视角,寻找三好公司


作为横跨三股的全能基金经理,视角更宏观。曲扬表示如果单纯的自上而下或者自下而上去选股,也许能在短期内获得比较可观的收益,但万一忽略了宏观因素,很快就会被淘汰掉,不能保证长期的稳定性。


因此为了长期的稳定,曲扬总结了三个投资方法。1具有良好的商业模式2突出的竞争优势3健康治理结构。总结就是在朝阳行业里寻找能够长期保持较快增长的公司。


投资不能贪便宜


曲扬坚持投资不能贪小便宜,如果找到好行业,那一定买行业里最好的公司,即使估值和二流三流公司的估值对比偏高,那也要选最好的那一个。曲扬在此举例曾在18年买了银行股和保险股里最贵的股票,在此后的股价表现上来看,表现始终优秀的依然是估值最贵的。


不难理解,估值贵代表市场对这支股票有良性看法,大家都看好自然会有溢价。这是市场的必然性,反之那些不太优秀甚至差生们,估值就会正常偏低。贵不一定是好公司,而好公司普遍都不便宜,所以投资不能贪小便宜。


基金分析——均衡配置,攻防兼备


在仓位配置上,曲扬更加择时,会随着宏观环境的变化及时的调仓换股,从整个组合的结构上来说,这样更能回避宏观上的风险,使得整个组合具有防御性。

 


上图是曲扬(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三季度的十大持仓明细,通过过往对比我们能看到曲扬在16年四季度即看好腾讯的成长空间,并重仓为第一大持仓股。18年三季度重仓长春高新,183季度重仓贵州茅台。纵观16年至今,整体行业配置均衡,并不偏科,出现幸存者偏差的几率不大。


提前买入好公司不算实力,但持续持有至今那就一定是能力的体现。曲扬16年4季度即重仓腾讯、183季度的长春高新、183季度的贵州茅台陆陆续续持有至今,体现了其对优秀公司护城河的独立思考。


总结


能坚定持有拥抱优秀公司,本就是顶级投资人的必修课,曲扬作为2020顶投奖第19名的基金经理,我们认为还是非常不错的。新基金是可以考虑的,不过老基金相对来说也不错。


所以预计此次新发基金的配置和运作方式会符合曲扬的一贯风格。以科技,消费,医药,高端制造作为投资方向。并且会根据宏观环境的变化,在保证收益的前提下把波动降到最小,让投资者有更稳定的回报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