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投资逻辑 - 正文

圆信永丰基金范妍:“复苏”是当前A股的关键词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顶投 2020-12-24 13:4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年末,回顾今年的A股市场在震荡中展现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上半年,以医药、消费、科技为首的三大黄金赛道涨势犀利。下半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经济逐渐复苏,以机械、有色、化工等行业为首的顺周期板块强势崛起。部分具有宏观视野且善于自上而下选择行业个股的基金经理,通过前瞻布局相关板块收益颇丰,范妍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圆信永丰基金经理范妍管理超过两年的圆信永丰优加生活(001736)、圆信永丰优享生活(004958)、圆信永丰优悦生活混合(004959)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均超过70%,分别为84.34%、87.78%、77.76%;(业绩数据来源:wind)

 

此外,根据wind数据显示,圆信永丰优加生活(001736)、圆信永丰优享生活(004958)、圆信永丰优悦生活混合(004959)三只基金在其管理期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95.5%、104.72%和83.95%,年化回报率为23.37%、24.10%和23.38%。(业绩数据来源:wind)

 

代表产品方面,范妍任职5年以上的圆信永丰优加生活(001736)收益率显著领跑指数,根据wind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近5年涨幅为28.07%,而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近5年收益率则高达186.89%,实现了162.86%的超越基准回报,亮眼的业绩让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在2019年3月荣获证券时报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获得此项大奖彰显了范妍卓越的投资实力和风险控制能力。

 

在范妍的投资体系中,她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擅长自上而下的投资风格,辅以自下而上调研。自上而下方面,通过判断经济基本面、供需格局及资金面变化,考虑股票市场、债券、地产和大宗商品之间的分布。再根据各行业景气度强弱,决定行业的配置比重。自下而上方面,通过结合公司在行业中的相对竞争力、治理结构、激励机制及财务状况,优选具备高护城河的优秀企业,根据企业估值及市场变化灵活调整投资标的仓位。

 

针对未来市场的投资方向,范妍认为,站在当前时间节点,“复苏”是A股市场的关键词,从实证角度而言,跟踪指标显示宏观经济正在修复。复苏最超预期的当属出口和回暖的工业品价格。她认为部分原因来自于过去几年的供给侧改革、环保要求使得一些领域的供需关系更为平衡;与此同时,新冠疫情造成一、二季度一轮小规模的供给出清。供需关系的改善使得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从底部抬升。明年需要观察的是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政策的走向。随着时间的推移,核心CPI往往在复苏周期中后期走高可能引起货币政策的调整。

 

长期来看,范妍相对看好未来中国经济转型成功的基石,产业升级方向、出口替代或进口替代优势行业有望持续领跑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