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资讯 - 大佬持仓 - 投资逻辑 - 正文

圆信永丰—以微知著的范妍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顶投 2020-12-28 15:2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基金首要是了解基金经理,越了解基金经理,你就会对她越有信心,同时对她管理的基金也持有的更坚定。


【顶投奖】致力于挖掘长期业绩稳定,能给投资人带来丰厚回报的优秀基金经理,而范妍正是其中优秀基金经理之一。


范妍女士,一位长期跑赢沪深300的优秀基金经理,旗下管理基金有10款,总规模79.29亿元。其中以(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表现最为突出,荣获过第十四届明星基金奖,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级基金奖。累计任职回报202.5%,年化回报23.95%。这是她深挖公司优秀潜力,耕耘后市成长价值空间得到的回报。


如果说作为一个基金经理为客户赚到钱是优秀的体现,那么高瞻远瞩的能力,则是为客户带来收益的前提。而最能体现范妍高瞻远瞩的例子就是迈为股份。


持仓分析—前瞻布局 迈为股份


2020年光伏产业异军突起,受益于原材料价格飙涨,光伏产业链上跟原材料相关的产品公司,市值涨的飞起。在主产业链之外,还有设备厂商,也得以飞涨,迈为股份就是其中之一。目前为止,迈为股份的股价从年初的140元每股,一举飞涨至691元每股,成为A股单价排行榜前十的企业,也是光伏概念中股价最高的企业。


而范妍早在1912月早早布局了迈为股份,当时股价140.45元每股入手,(至今已翻近五倍)还在206月加仓至5.33%成为第一大重仓股。那么范妍到底看中了迈为哪一点?


迈为作为光伏设备龙头企业,主营产品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生产线成套设备,应用于光伏产业链的中游电池片生产环节,并且还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近三年收入占8成以上。


但随着丝网印刷成套设备外购的比例不断加大,迈为为了抢占市场,19年丝网印刷成套设备毛利润仅为31.2%,同比下降7.7%


这对迈为的打击不小,但是同年19年底,迈为的丝网印刷设备经历五轮的技术迭代,迎来了以5500/小时的双轨印刷效率(FDL),推出的SDL产线双轨产进一步提高至6800/小时。领先于竞争对手Baccini双轨5000/小时的印刷效率,同时设备价格较Baccini低出10~20%


光伏是满足中国未来稳定的能源需求,迈为得益于技术创新和行业景气度的提升。而此时范妍看到了机会果断右侧买入。


不久迈为迎来转折点,在技术领先且价格低于竞争对手的基础上,迈为市占率不断提高。17年市场份额高达72.6%20182019年迈为在国内增量市场份额继续维持首位。


根据中国光伏协会预测,20-25年全球光伏市场延续稳健增长态势,国内光伏市场规模将出现反弹,预计25年国内新增装机规模在65~80GW,年均复合增长12.20~13.18%。确定了行业的持续性之后,范妍果断在20年中旬加仓至第一重仓股。


对于光伏设备厂商而言,不仅需要提供当前主流电池类型所使用的高性能设备,更需要依据未来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提前研制新型设备以保持领先优势。而迈为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研精致思,知行合一


范妍在【证券之星】的采访中提到:投资风格更偏爱自上而下,首先去判断每年经济波动的方向和流动性波动的方向,再结合自下而上各行业微观信息的反馈,和各行业财务报表所显示出来的信息,通过这些信息相互验证将配置落实在投资组合当中。


范妍用长期的视角来看企业的盈利能力的变化,而不是短期盈利或者亏损,从中选择长期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企业进行投资。


通俗讲就是从大环境中寻找受益行业,再从受益行业中寻找业绩优秀的公司。而迈为股份就是集合范妍一切要求的公司,时间和股价证明了这一点。

 


总结


买基金就是买优秀的基金经理,换句话讲买的是基金经理对行业的认知的经验。我们回过头来看,范妍的投资风格和持仓,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迈为股份就是其最好的证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为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