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平安银行:营收利润开门红,结构调整、轻装上阵

证券之星 2021-04-21 15:4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营收PPOP双位数增长。逻辑二:扩表速度放缓,资负结构优化。逻辑三:全年NIM同环比均仅下行1bp,拐点将至。

兴业证券对平安银行给出以下预测:

预计公司2020-2021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5%、20.2%、17.8,对应2020-2023年EPS分别为1.40元、1.75元、2.07元。

逻辑一:营收PPOP双位数增长,减值节约反哺利润,业绩略超预期。收入端:利息稳健、中收亮眼。营收在经过4个季度增速下行后重回升势且幅度明显。息差同比仅小幅下行1bp叠加日均生息资产规模增长9.7%,净利息收入保持稳健增长(yoy+8.5%);中收在财富管理、信用卡、对公结算及理财等业务带动下,手续费净收入表现亮眼,同比实现20.7%的正增长。2)成本端:减值高基数下反哺利润。成本收入比同比基本持平,PPOP同比+10.0%,1Q21信用成本绝对值2.45%依旧维持较大的减值计提力度,但同比1Q20高基数(2.67%)下边际节约,带动净利润实现近20%增长。

逻辑二:扩表速度放缓,资负结构优化。1Q21公司资产规模同比增长10.7%,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下扩张速度放缓,但资产负债摆布更加精细化:资产端同业、债券类资产压缩,高定价信贷占比环比提升近1pct至61%,信贷投放结构基本持平于年初,零售贷款内部房屋按揭及持证抵押贷款增配,信用卡出于风险原因有所控制;负债端存款占比小幅提升,同时存款活化率较年初+1.8pcts至36.5%,存款结构改善叠加定价下行,1Q21存款平均成本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分别下降36bps、17bps,存款成本管控能力突出。

逻辑三:全年NIM同环比均仅下行1bp,拐点将至。平安银行1季度对信用卡分期收入分类口径进行调整,总体而言息差同环比均基本持平,彰显灵活结构调整与优异成本管控能力。未来继续关注对公五张牌及零售私行财富跨越式发展下的负债成本改善趋势,预计公司NIM即将迎来趋势拐点。

逻辑四:贷款不良“双降”,生成速度放缓,不良/关注/逾期改善趋势延续,拨备增至245%,资产质量大幅夯实。2020年公司通过非标一次性计提、不良的从严计量、问题资产的大幅核销处置,瑕疵资产得以全面出清,资产质量已大幅夯实。1季度不良生成速度明显放缓,各项指标改善的同时拨备增厚,减值持续反哺利润的拐点或已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