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什么情况,上海本地股涨停潮,有大利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3 15:4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小指数午后冲高回落,近80只个股涨超9%,资金回流锂电股,板块多股涨停,服装家纺板块延续强势,白酒板块创出历史新高后回落,上海本地股掀起涨停潮,近二十股涨停。

盘面上,上海自贸区、白酒概念、冰雪产业等涨幅居前,HIT电池、鸿蒙概念、华为汽车等跌幅前列。

沪指跌0.31%,创业板指跌1.27%。外资动向上,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5.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670万元,深股通净买入15.48亿元。

上海本地股集体爆发

今天A股市场的主角不是刷屏的鸿蒙概念股,而是上海本地概念股,其中陆家嘴、浦东金桥、张江高科、上海临港、外高桥、上海物贸、上港集团等纷纷涨停。

说实话,上海本地概念股的这波涨停,挺令人意外的。在消息面上,目前能证实的消息是6月2日,上海市宣布成立全国落地规模最大的城市更新基金,总规模约800亿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投资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促进上海城市功能优化、民生保障、品质提升和风貌保护。

上海城市的升级改造投入,可以进一步提升上海城市形象,也能拉动上海市的经济发展,这对上海本地股自然是个利好。

同时,此前5月26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指出,中央已制定印发《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支持上海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完善“四大体系”(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衍生品市场作为“四大体系”之一的金融市场体系重要一员,承担了价格发现、风险管理、资源配置等重要功能。

此外,上海还将成为全球资管中心。5月25日,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并将于2021年6月1日实施。上海将打造成为聚集资管机构和人才、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汇聚市场资金、监管投教新高地的全球资产管理中心。

短时间内,有关于上海的利好消息频出,上海本地股的爆发也就不难理解了。

万亿资金或将入市

伴随着大家理财观念的愈发成熟,信托理财愈发受到人们关注。而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房地产信托的规模在逐步下降,与此同时,转向资本权益市场的资金则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投向证券市场股票、基金和债券的规模分别为5891.16亿元、2532.77亿元和15876.4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5.06%、2.97%和29.7%,在资金信托中的占比分别为3.69%、1.59%和9.94%。

值得一提的是,到今年一季度末投向证券市场的资金信托余额为2.43万亿元,为唯一实现正增长的投向领域,同比增速高达25.18%。

那么这笔资金会在资本市场选择哪些方向呢?

有业内人士透露,因为信托资金风险偏好不强,对回撤承受能力较小,所以会更加愿意选择估值安全度相对较高的标的,如银行、保险等板块。而在市值选择上,信托资金应该也会更偏向大市值公司,毕竟体量较大的公司才能承接大资金的进入。

此外,一些“固收+”的产品也颇受青睐,比如债券打底附加一些权益资产比重的产品,以及叠加打新策略的产品,都是信托公司愿意布局的业务方向。

A股后市展望

就后市而言,短期来看,快速回暖的市场热情快速推升股价,部分热门板块目前已经到达短期高位,未来几日或有一定程度的休整,市场低估值板块短期或有所表现。

中期来看,市场一致预期数据大幅上涨,市场微观流动性改善,成交量中枢抬升,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未来高景气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此外,制造业PMI指数连续2个月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一季度宏观杠杆率下降以及4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意味着流动性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总体看,大盘高位震荡,板块轮动较快,注意控制仓位,中期逢低关注低估大蓝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