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损害中方合法权益,59家中企被列入美国投资“黑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4 17:1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白宫网站3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以“应对中国军工企业威胁”为由签署行政命令,将包括华为公司、中芯国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59家中企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人与名单所列公司进行投资交易。

声明称,该命令将于美东时间8月2日凌晨12时01分起生效。

针对美国政府习惯性而又突如其来的无端指责,中国外交部也是一如既往地进行了抗议和严正交涉。

6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针对美国计划本周内修改对与中国军队有关联企业的投资禁令,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汪文斌表示,美国上届政府出于政治目的,实施针对所谓中共涉军企业的投资禁令,完全无视事实和相关公司的实际情况,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伤害包括美国投资者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利益。

汪文斌指出,美方应当尊重法治,尊重市场,纠正错误,停止采取损害全球金融市场秩序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支持中国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禁止美资投资中国企业,根本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限制中国企业的发展,面对中国日益崛起,美国显然是慌了。

据《纽约时报》6月2日的报道,美国政府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对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土耳其、印度和奥地利6个国家的商品加征25%的报复性关税,涉及金额高达21亿美元。

其中不乏像英国这样老牌的盟友和“党羽”,美国为了其垄断利益,可以随时打击。

人言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美国这种精致的利己主义,为了一点利益就会露出贪婪的獠牙,脸都不要了。这种强取豪夺的做派,也必定会继续透支美国的全球影响力,加速美国霸权的衰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