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那些高考后“钱”程似锦的基金经理们!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6-07 19:1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会进入稳定发展阶段以后,社会阶层有一定的固化现象,社会上出现了“读书有没有用”的讨论,甚至“读书无用论”甚嚣尘上,那么问题来了?读书有没有用呢?

顶投态度鲜明,观点坚定——读书何止有用!书中自有黄金屋!

我们分析一下目前管理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经理的高考以及大学情况就知道答案了。

数据来源:光大证券

一、张坤

张坤高考以后平步青云,在带有光环的清华大学获得生物工程医学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大学毕业后加入易方达基金公司,2012年9月28日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管理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截止6月4日收盘,这只基金累计收益率为711.46%,正是因为优秀的业绩获得了无数粉丝的喜爱,粉丝亲切的称张坤为坤坤。

超高的学历和傲人的业绩,让张坤的规模率先突破1000亿,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张坤管理的规模达到1331.09亿元,基金经理的工资分为两部分——基础工资和奖金,奖金和规模以及业绩直接挂钩,1331.09亿元的规模一年的管理费就高达19.96亿元,为公司创造了接近20亿的收入,那么张坤的年收入保守估计在千万以上,不排除上亿可能。

二、张弘弢

张弘弢高考以后在北京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0年4月进入华夏基金工作,2009年7月10日开始担任基金经理,至今一直在管理华夏沪深300ETF连接A基金,因为张弘弢管理的基金多数为指数型基金,所以,知名度不高,知道张弘弢的基民不是很多,截止2021年3月31日收盘,张弘弢管理的基金总规模为1040.60亿元,虽然管理的多数为指数型基金,管理费不高,可是总规模超过千亿,一年的收入也不会少。

三、刘彦春

刘彦春高考以后直冲云霄,先是在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随后在北京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以后进入金融圈,春春在清北都读过书,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2008年7月3日开始担任基金经理,刘彦春从2015年7月10日开始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五年多获得387%的收益,这个优秀的业绩吸引了众多粉丝的追随,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刘彦春管理的规模1015.80亿元,管理的规模这么高,一年的收入也少不了。

四、徐猛

徐猛高考以后平步青云,在具有光环的清华大学获得工学硕士,随后进入基金圈,2013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徐猛管理的总规模为817.95亿元,徐猛管理的基金多数为ETF,所以知名度比较低,虽然指数型基金的管理费比较低,但是八百多亿元一年下来的管理费也不少,那么徐猛一年的收入也不会少。

五、刘格菘

高考以后直上云霄,获得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后进入金融行业,2013年8月23日开始担任基金经理,2019年包揽了股票型基金冠亚季军,一战成名,管理的规模坐上了火箭,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管理规模744.57亿元,一年的奖金估计拿到手软。

六、艾小军

高考以后获得硕士学位,随后进入金融圈,2014年1月13日开始担任基金经理,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管理规模731.32亿元,一年的收入也不会少。

七、葛兰

葛兰高考以后平步青云,进入清华大学读书,随后去美国西北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2014年进入中欧基金工作,2015年1月29日担任基金经理,2016年9月29日开始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截止6月4日累计收益328.98%,这个基金优秀的业绩奠定葛兰在基金圈的地位,升级为顶流基金经理,粉丝亲切的称作兰兰,截止3月31日管理规模高达705.38亿元,一年的奖金估计会数到手抽筋。

八、董承非

董承非高考以后再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随后进入兴全基金,2007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截止3月31日管理的规模高达667亿元,一年的奖金加工资应该在千万以上。

九、谢治宇

谢治宇高考以后进入复旦大学读书,获得硕士学位以后进入金融圈,截止3月31日管理的总规模达到664.23亿元。一年的奖金大家猜猜有多少?

十、侯昊

侯昊高考以后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并且获得CFA证书,目前管理的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深受市场欢迎,目前管理规模656亿元。

以上是公募基金经理管理规模前十名,都在600亿以上,一年的工资加奖金那都是天文数字。

在公募基金的工资已经很高了,下面我们说几个收入更高的。

身家百亿的私募基金经理:沈南鹏、张磊

沈南鹏高中毕业以后因为数学成绩特别优秀且获得数学竞赛大奖被保送上海交通大学,随后去耶鲁大学深造获得硕士学位,随后回国创立红杉中国,沈南鹏曾多次获得全球VC第一的殊荣,目前身家超过一百亿。

张磊高考以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金融系,随后去耶鲁大学深造,2005年回国创立高瓴资本,目前身家超过一百亿。

因为篇幅所限就不再举例了,言而总之,热爱读书的同学们,通过高考去一个理想的大学深造,未来你的“钱”程是无量的,高考是目前最公平的制度没有之一,请珍惜这个改变命运的机会吧。

祝福广大学子会做的全做对,不会的全蒙对,祝福每一个热爱读书的人将来都有美好的前程。读书何止有用,未来会发现,读书的作用比你原来想的还重要。读书多当然能让你获得更多的物质财富,但是这并不是读书的主要功用,更重要的是,你会成为一个具有丰满灵魂的人,一个有趣的人,一个具有内心平静的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