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顶投TOP30基金2021上半年涨幅统计 张坤、谢治宇、葛兰、赵蓓谁是冠军?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7-01 16:4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上半年正式收官,我们统计了顶投TOP30基金的阶段涨幅和春节后的回撤,对TOP30基金做一个体检和检阅。

制图:顶投

赵蓓以32.26%的傲人成绩夺冠 葛兰、张仲维夺得亚军、季军

赵蓓管理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A上半年净值涨幅32.26%,位列第一,并且超越葛兰将近10%,毫无疑问的夺得顶投TOP30基金上半年的涨幅冠军。工银前沿医疗股票A的波动幅度比较大,上半年春节后至3月25日在一个多月时间回撤了17.17%,跌幅超过沪深300(15%)。

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上半年净值涨幅22.83%,位列第二名,夺得顶投TOP30基金上半年的亚军,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在春节后的大调整中回撤幅度比较大,幅度达到21.16%,跌幅超过同期沪深300(15%)。

张仲维管理的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上半年净值涨幅16.70%,位列第三名,夺得顶投TOP30基金上半年的季军,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的波动幅度非常大,在春节后的调整中回撤23.65%,跌幅超过同期沪深300(15%),并且在顶投TOP30基金中回撤幅度最大,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呈现风险大收益大的特征。

张坤、萧楠、魏博上半年业绩垫底

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上半年净值下跌1.62%,位列倒数第三名,上半年成绩不尽如人意,并且在春节后的调整中净值回撤19.15%,也跑输沪深300(15%)。

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上半年净值下跌2.31%,位列倒数第二名,在春节后的调整中净值回撤22.87%,跑输沪深300(15%)。

魏博管理的中欧盛世成长混合上半年净值下跌4.97%,业绩垫底,不过在春节后的大盘回调过程中回撤仅12.01%,低于沪深300(15%)。

排名前五基金 有三只是医药主题基金

净值涨幅排名前五的基金,有三只都是医药主题基金——工银前沿医疗股票、中欧医疗健康混合、汇添富创新医药混合,这当然跟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有关,另外,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涨跌幅里面,医药生物行业涨幅11.14%,排在第六,医药生物行业上半年大涨为医药主题基金爆发做了重要贡献,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行业大涨,也算是医药主题基金运气好的缘故。

制图:顶投

上半年80%的基金跑赢沪深300

顶投TOP30基金里面有24只业绩跑赢沪深300,占比高达80%,说明顶投榜的整体实力远远超越沪深300,基金经理的平均水平较高。只有20%的基金经理跑输指数。

不要用短期的业绩来评价基金

评价基金需要长期的业绩,比如三年以上或者五年以上,长期的业绩可以屏蔽运气、风格、行业变化等非能力的因素,越是长期的业绩越能说明基金经理的真实水平,而越短期的业绩越会受到外界非能力的因素影响,比如半年的业绩就很容易受到行业、风格轮动、运气等影响。所以,不要用半年的业绩来评价一个基金经理,也不要看半年业绩就去决定买一个基金,那样是非理性的,很容易吃亏。

为了说明这个问题,我们又统计了最近一年的业绩,大家会发现,稍微长一些的业绩和短期的业绩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请看下图。

比如,最近半年张坤的易方达中小盘排名倒数第三,可是最近一年的业绩42.04%,排名第七,和葛兰的业绩差不多,是不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其实基金经理还是那个基金经理,投资风格没有变化。仅仅是统计周期变了而已。

经典案例:萧楠

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在最近半年净值下跌2.1%,排名倒数第二,看上去很差,可是如果看最近一年则有51%的收益,在最近一年的排名中高居榜首,半年和一年的业绩发生了极度的分裂,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如果认为半年的表现差就否定的话,那就完全犯错误了,因为最近一年的业绩特别棒,是最近一年的业绩冠军。所以,不要太在意短期的基金业绩,包括半年,要把目光放的更加长远。

对于张坤最近半年的业绩,也要客观看待,虽然最近半年不好,但是下半年可能会翻盘,就像萧楠一样,所以,手上有张坤基金的朋友们,希望多一些耐心,再等等,或许下半年或者未来一年业绩可能发生反转,就像萧楠那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