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半年私募基金首尾业绩差630.60%,17只新发ETF管理费低至0.15%【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13 16:1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 上半年私募基金首尾业绩差630.60%

数据显示,截止6月底,纳入统计的22597只成立满6个月的私募基金,年内整体收益为7.25%,中位数为4.47%,八大策略收益全部为正。负收益产品中,15只私募基金年内下跌超过50%,72.52%的私募基金实现正收益,首尾业绩相差630.60%。值得一提的是,老牌百亿私募千合资本、景林上半年收益也告负。

2. 17只新发ETF管理费低至0.15%

近日,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旗下的芯片ETF、科技100ETF等新基金发布发行公告,两只产品的费率结构为“管理费0.15%+托管费0.05%”,至此,今年新发的权益类ETF管理费低于0.5%的产品数量增至31只。其中,管理费达到0.15%最低值的产品达到了17只。而在今年之前成立的4只芯片ETF、两只科技100ETF,管理费率为“管理费0.5%+托管费0.1%”,相比之下,进场较晚的新基金通过降费来吸引更多资金。

3. 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减持腾讯控股

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官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今年来回撤幅度超过10%,甚至跑输了同类组别。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规模为130亿美元,前十大重仓股中,多数持股在6月份未发生变化,只有腾讯控股被其减持了4.11%。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基金持有腾讯控股13.67亿美元,是其第一大重仓股,但其持仓一年回报为-4.07%,对其净值影响较大。

4. 又一私募大佬格雷资产选择道歉:清仓新能源车

年前清仓新能源车股票,年后重仓押宝港股互联网龙头,又在反垄断调查“黑天鹅”中遭遇净值回撤,近日,这位“逆向投资”私募大佬正式向投资者表示抱歉。

二季度,市场分化加剧。张可兴重仓的香港互联网股票,在反垄断调查的背景下,处于持续调整中;消费行业的食品饮料板块,基本处于横盘蓄势状态,格雷产品的净值,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

5. 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减持腾讯控股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瑞银(卢森堡)中国精选股票基金(美元)”今年来回撤幅度超过10%,甚至跑输了同类组别。

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规模为130亿美元,前十大重仓股中,多数持股在6月份未发生变化,只有腾讯控股被其减持了4.11%。此外,贵州茅台、阿里巴巴、中国平安、网易也是其重仓股,持股市值分别为9.43亿美元、7.65亿美元、6.78亿美元和6.48亿美元。

6. 绩优基金抱团股表现活跃 部分个股创阶段新高

截止7月12日,不少基金抱团股在业绩预增公告后重新活跃,加上行业景气度向好和政策面的催化,年初砸出的“深坑”被填补,甚至还创下阶段新高。例如万华化学,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34亿元至136亿元,同比增长373%到380%。反映到二级市场上,万华化学日线已实现六连阳,最新市值重回4000亿以上。

7. FOF基金卖疯了

今年上半年,已有多只爆款公募FOF诞生。近日兴证全球基金优选平衡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FOF发售。仅1天时间,认购规模已经接近190亿元,不仅远首次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还创下了FOF基金的募集纪录。

在今年A股市场持续处于震荡的情况下,据Choice数据统计,纳入统计的131只FOF近一年来复合单位净值增长率悉数为正。相比权益类基金业绩更稳健。

二、基金视点

1. 鹏华基金:下半年投资四大方向 优选高景气度标的

鹏华基金指出,从工业生产来看,产出端的景气度仍高于疫情前的趋势值,短期大幅回落风险不大;从出口来看,海外补库与出行复工仍然对出口形成支撑;从制造业投资来看,制造业投资在边际加速,但产业间分化明显,高新技术产业表现更优。随着国家政策对制造业的持续呵护,供应链运行和成本传导效率会持续改善,制造业投资也将逐步往疫前水平靠拢。此外,下半年预计财政支出预计会相较于上半年有一定程度加速,有望对经济提供部分支撑。

鹏华基金还说到,在新的发展理念下,“十四五”期间将推动“旧基建”逐渐向“新基建”迁移,长期战略规划与产业链的交集之下,有望出现高景气度的细分子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应在以下四大方向优选高景气度标的:一是供需缺口支撑盈利韧性的顺周期板块;二是外需向“投资与出行”迁移下的出口链,如机械、纺服、汽车;三是量价组合占优的高端制造业,如景气持续高位、产能周期向上的半导体、光伏、军工行业;四是政策与业绩双催化的创新科技成长,新能源(锂电池/锂电材料)、智能汽车、物联网和信息安全等产业链。

2. 创金合信基金王婧:资金将继续追逐高成长赛道

王婧表示,支持本轮行情的主要逻辑,是行业景气叠加流动性偏松,行业景气短期并无变化,本次央行降准或标志着货币环境从中性转向阶段偏松格局,这为银行体系降低负债端成本,释放长期资金,更好支持实体经济。

但王婧也说到,降准不代表“大水漫灌”,难以支持市场整体估值的明显提升。展望后市,资金将继续追逐稀缺的高成长赛道。其中,新能源、半导体等高成长赛道,因长期产业趋势确定叠加短期行业景气上行,将会更加受益于资金面宽松和利率下行,进而持续享受估值溢价。

3. 长城基金邹德立:降准使资金面稳中趋松 利好债市

邹德立表示,在外需或将边际弱化,经济动能有所减弱的背景下,引导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缓解资金面不确定性是央行考虑的重要因素。同时,支持经济发展,配合财政政策也是本次降准的重要原因。当然,通胀的边际舒缓、房地产行业相关政策初见成效也为货币政策创造了腾挪空间。

邹德立进一步分析表示,本次降准在客观上会使得资金面边际趋松。7月15日,央行的MLF不会进行续作是大概率事件。这是由于一方面央行已经明确这一万亿元一部分用于归还到期的MLF,而且降准开始于15日,刚好为MLF到期日;另一方面,央行公告的降低金融机构融资成本130亿元也是按照对冲MLF来算的。偿还到期的4000亿元MLF之后,本次降准仍净投放6000亿元左右,在客观上会使得资金面边际放松。另外,还会引导市场预期,利好债券市场。

4. 恒生前海基金:结构性牛市仍会持续 看好大创新科技成长方向

恒生前海基金指出,今年以来,全球疫情虽有反复,但随着疫苗持续普及,经济发展整体在持续改善。其中,国内经济延续复苏态势,截至目前增速仍然高于疫情前水平,整体比较平稳。此外,在外围经济体的刺激政策下,我国外需也保持强劲,出口维持高位;制造业投资不断改善,增速由负转正;受制于居民收入恢复较慢以及疫情管控,国内消费缓慢恢复。

展望三季度,恒生前海基金认为,国内经济保持平稳并向常态化回归。预计出口将受益于疫苗接种扩大带来的外需增量,维持较高水平;随着地方债发行加速以及财政支出释放,基建投资将继续改善。目前,制造业投资已出现加速恢复态势,在国内外经济持续恢复、中长期贷款维持高位下,未来制造业投资有望继续加快恢复。消费恢复取决于居民收入水平和结构的改善速度,以及疫情管控的放松节奏,预计消费恢复仍将是一个渐进过程。

5. 海通证券:市场有转暖迹象,但短期来看任何一个共识方向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

海通证券指出,总体看,大盘连续成交量破万亿,说明市场有转暖迹象,但是和与日俱增的存量个股比较而言,目前成交量还远远不足以担负起大盘走牛的活力,也就意味着结构性轮动行情还将继续存在!盘面看上去不错,但是也要看到一些隐忧,一是中报预增密集期只剩3天,二是机构股轮番走强后,还没有补涨的已经很少,三是下半年经济存在一定压力。大盘不会暴涨暴跌,所以轻易不要担忧系统性风险出现!但短期来看任何一个共识方向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可以考虑适度调整结构等待其回撤,创业板仍然大概率是主战场,建议持续关注。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四、新发热门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