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张坤、葛兰、刘彦春、傅鹏博、朱少醒、谢治宇下半年投资策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7-26 21:1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二季报上周披露完毕,基金经理在二季报里面都有投资策略和对未来市场的展望,我们挑选了张坤、葛兰、刘彦春、傅鹏博、朱少醒、谢治宇等大佬,把他们对于下半年投资策略和展望分享给大家。

一、张坤

1、流动性宽松背景下对投资人判断正确率要求很高

张坤认为疫情后全球流动性放松,长期有成长空间的行业比如科技、医药、消费、新能源,这些行业里面的优质公司除了业绩驱动以外,估值也显著提升,市盈率越来越高,对企业估值越来越多使用远期比如2025甚至2030年市值贴现回当年,这样的大环境对投资人判断正确率的要求很高,对于一些公司,如果各种假设都兑现,未来5年能获得贴现率或者比贴现率略高的收益率,但是一旦错误,可能面临30%-50%的股价下跌。

2、未来5年行业竞争格局判断难度增加 对投资者来说是高难度动作

张坤认为目前整体环境是流动性宽裕、资本焦虑地寻找高回报投资领域,未来几年,不少行业面临的竞争程度比过去5年更激烈,对未来5年行业竞争格局的判断难度只增不减。如果判断正确,或许只能获得一个平庸的回报率,可是一旦判断错误,却面临不小的损失。在这样的赔率分布下,对投资者来说是明显的高难度动作。

3、未来几年预期回报率下降可能难以避免

张坤认为,在这种背景下,要么在不那么拥挤的行业,稍微牺牲一些概率,承担多一些不确定性以便获得更好的赔率回报;要么在热门行业深入研究,试图获得更高的概率确信度。张坤经常审视组合,思考如果股市交易暂停,5年后恢复交易,每个企业能带来多少的预期复合收益率,从现在的判断看,未来几年预期回报率下降可能难以避免。

二、葛兰

最看好的方向——创新药产业链

葛兰在长期看好的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高质量仿制药的龙头企业着重布局,并且维持高仓位。在未来的配置方向层面,葛兰最看好的方向是创新药产业链。葛兰认为不管是从国家层面的顶层政策设计,还是国内企业近年来的创新积累,都使国内创新药产业链长期维持高景气度状态。另外,随着国内居民消费能力提升以及知识结构和认知水平的提升,相关行业龙头也有长期的增长空间。

三、刘彦春

1、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景气差别显著 股票市场风格再次走向极致

刘彦春认为半导体、新能源车等新兴产业继续保持高景气,相关领域投融资活跃,产能快速扩张。新兴产业和传统行业景气差别显著,另外叠加持续宽松的货币环境,股票市场风格再次走向极致。

2、美国利率和汇率的波动可能对市场特别是高估值领域造成一定冲击

刘彦春认为下半年最主要的基本面就是全球经济走出疫情、逐步复苏。各行业复工进度有差异,但是一切都会回归常态。仍然需要关注美联储流动性回收节奏,汇率和利率的波动可能对整体市场,尤其是高估值领域造成一定冲击。我国货币环境也有边际收敛可能,资金面维持现在的宽松局面难度较大,实体经济融资收缩最快阶段已过去,未来市场风格有望逐步走向均衡。

3、行业景气容易判断,但是难点在于股票定价

刘彦春认为行业景气容易判断,可是难点在于股票定价,投资过程需要保持冷静,在行业景气、长期格局和估值约束中寻找平衡。

四、傅鹏博

1、进入中报期,预期业绩的重要性不断提升

展望三季度,傅鹏博对整体市场看法是货币偏中性、信用偏宽松、金融市场流动性边际收敛,疫情后期,全球供应链逐步复苏或导致供求紧平衡,大宗商品和生产资料价格仍维持高位,现在已经进入中报期,预期业绩的重要性逐渐提升,在部分公司的预披露和未完全披露的窗口期,投资者需要更加关注盈利的变化。

2、个股主要配置景气度高产业链有明显优势的公司

在二季度,依然保持较高仓位,傅鹏博对持仓做了部分调整,对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电动智能转型、电子烟等潜在投资机会做了重点布局,行业景气度和发展空间是研判核心指标。

从个股层面看,主要配置景气度高,产业链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公司,在三季度,傅鹏博表示将结合2021中报挖掘投资机会,控制回撤,优化组合。

五、朱少醒

1、二季度机会主要来自两个方向

朱少醒认为,二季度市场机会主要来自两个方向,第一、前期冷门的公司,业绩出色的呈现业绩和估值双升的投资机会;第二、一季度大幅回撤的核心资产中,业绩保持强劲的公司,股价回到前期高点的投资机会。朱少醒表示这也是未来持续去寻找机会的方向。

2、未来致力于在优质股票里寻找价值,翻更多的“石头”

朱少醒表示,未来会致力于在优质股票里寻找价值,翻更多的“石头”。朱少醒承认并不具备精确预测市场短期趋势的可靠能力,而把精力用在耐心收集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公司,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周期性回归。

3、分享企业自身增长带来的资本市场收益是成长型基金获取回报的最佳途径

在个股选择层面,朱少醒偏好投资那些具有良好企业基金、公司治理完善、管理层优秀的公司,这些企业有更大的概率在未来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分享企业自身增长带来的资本市场收益是成长型基金获取回报的最佳途径。

六、谢治宇

基金仓位稳定,谢治宇表示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理念,持续关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平衡好公司短期估值与长期价值,不断寻找具备良好投资性价比的优秀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