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基金二季度增仓减仓最多的十个行业和十家公司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8-10 17: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二季报已经披露完毕,顶投统计了二季度基金的重要变动,包括增减仓最多的十个行业和十家公司。

本文统计的基金特指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这三类基金,因为这三类基金持有的股票市值占全部公募基金的比例超70%,具有较好代表性。

二季度小幅加仓

相比一季度,二季度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增加1.5%至86.9%,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增加0.9%至83.4%,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增加0.4%至62.2%。

基金份额小幅下降 基金规模继续增加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二季度基金份额为3.59万亿份,比一季度下降0.02万亿份;基金资产规模约5.8万亿元,比一季度5.1万亿元增加0.7万亿元,增幅13.72%。二季度基金发行平稳进行,可是二季度有不少基民赎回基金,导致基金份额减少。另外,二季度市场较好,基金净值涨幅较大导致资产规模增加13.72%。也就是说基金资产增加主要是净值上涨贡献的。

马太效应继续:50亿以下基金份额减少 50亿以上基金份额增加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二季度有60.6%的基金遭遇净赎回,其中50亿元规模以下基金份额减少3.4%,50-150亿元基金份额增加0.1%,150亿元以上基金份额增加9.4%,马太效应明显。资金继续往规模大的基金汇聚。

新能源汽车、CXO、医美、半导体配置比例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各个行业基金配置比例的历史分位数来看,新能源汽车、CXO、医美、半导体这四个行业均处于100%的历史分位数,也就是说这四个行业配置水平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并且趋势向上。医疗器械、白酒配置水平的历史分位数分别为96%、93%,配置依然处于较高水平。

基金配置比例最高的十个行业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二季度基金配置比例最高的十个行业——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化工、银行、机械设备、计算机、有色金属、汽车。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这四个行业配置比例高达59.88%。

加仓最多的十个行业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二季度,基金加仓最多的十个行业——电气设备、电子、化工、汽车、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通信、综合、建筑装饰。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其中电子行业主要加仓的是半导体、电子制造这两个子行业,半导体配置比例较一季度上升2.2%至5.9%。

减仓最多的十个行业

二季度,基金减仓最多的十个行业——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房地产、非银金融、交通运输、休闲服务、轻工制造、公用事业、传媒。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大金融整体减持,银行配置比例下降0.8%至1.3%;非银金融配置下降主要是保险配置比例下降1.3%导致的,而证券子行业则小幅上升;房地产配置比例下降0.9%至0.9%,处于历史新低水平。

基金十大重仓股:隆基股份重新进入前十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二季度基金十大重仓股——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五粮液、腾讯控股、海康威视、药明康德、隆基股份、迈瑞医疗、美团、中国中免,其中隆基股份是新进的十大重仓股,其他九只在一季度就是十大重仓股。

加仓最多的十个股票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二季度加仓最多的十只股票——宁德时代、药明康德、爱尔眼科、隆基股份、安踏体育、通策医疗、恩捷股份、华友钴业、东方财富、李宁。

宁德时代在一季度时只是第六大重仓股,占比2.07%,二季度上升至第二大重仓股,配置比例达到4.31%,呈现翻倍式增仓模式,持股市值直逼茅台。

减仓最多的十个股票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二季度减仓最多的十只股票——贵州茅台、腾讯控股、中国平安、美的集团、长春高新、恒瑞医药、中国中免、万科A、三一重工、格力电器。

二季度百亿基金经理新增重仓股

数据来源:广发证券

二季度百亿基金经理新增重仓股——三峡能源、华立集团、君实生物、中国宝安、特步国际、三星医疗、富满电子、锡业股份、长川科技、南大光电、东方国信、山河智能。

友情提醒:文章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也不做推荐,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