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收费新闻 - 正文

燃料电池:北京百亿新政规划加持,产业链中这个环节最核心,分析师只圈出来一个标的

来源:选股宝 2020-09-09 01: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催化剂接连不断 ①9月8日,北京市经信局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②除北京外,其他地区政策持续加码趋势明显。成都,张家口、上海和佛山2023年底前示范量规划都在3000辆左右,相对于目前6400辆商用示范车的存量市场,23年市场保有量预计突破4万台。 ③现有燃料电池产业链中,系统集成是决定整车性能的核心环节,同时也是单车价值量最高的一环。而在这一领域,北京亿华通无疑是最重要的玩家之。

这两天燃料电池催化剂很多:美股氢燃料卡车整车初创公司Nikola收涨40%,此前通用汽车宣布持有其11%的股份。

1)9月8日,北京市经信局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规划》分两个阶段提出发展目标:2023年前,培育3-5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85亿元;2025年前,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力争实现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240亿元。

2)除北京外,其他地区政策持续加码趋势明显。成都,张家口、上海和佛山2023年底前示范量规划都在3000辆左右,相对于目前6400辆商用示范车的存量市场,23年市场保有量预计突破4万台。这将预示着产业链中最具实力企业发展将迎来黄金机遇期。

3)现有燃料电池产业链中,系统集成是决定整车性能的核心环节,同时也是单车价值量最高的一环。而在这一领域,北京亿华通无疑是最重要的玩家之一。公司于 2004 年开始进入燃料电池领域,承担国家“863 计划”重大专项,参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营。通过其子公司上海神力,布局上游电堆。下游与北 汽福田、中通客车、宇通客车和上海申龙等厂商深度绑定合作关系。预计今年已售车型渗透率可从去年的20%提升至25%。

4)投资建议:

参考此前技术路线图中对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规划,我们预计2023年行业销量将突破1万台。假设出货功率多为45kw系统,单价基于10%的年降测算为1.5万/千瓦。假设23年亿华通市占率攀升至35%,则由此带来的营收将达23.63亿元,对应净利(2019年年报净利率8.3%,净利0.64亿)1.96亿,CAGR超32%,对应23年PE 56x。

作为单车价值量最高环节的龙头企业,亿华通有着极强的稀缺性,行业爆发期将为其带来显著的业绩弹性,因此我们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