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4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4 16:4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华新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新水泥:业绩高速增长,净利弹性可期

华新水泥 600801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孙会东 撰写日期:2018-03-05

事件:

公司发布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营收208.89亿元,同比增长54.44%;归属净利润20.78亿元,同比增长359.73%;基本EPS预计1.39元(+1.09)。

投资要点:

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倍,全年水泥量价齐升是主因。

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20.78亿元,增幅超出前期预告上线350%;扣非后净利润18.04亿元,同比增长288.79%,符合此前预告区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水泥量价齐升。受益于拉法基资产并购水泥资产1500万吨业绩释放、区域基建需求仍具较大支撑,公司水泥总产能较去年同期提升20%,预计全年水泥销量同比提升29.87%;受益错峰生产执行愈加严格,华东、中南和西南地区水泥大幅上涨,预计公司全年销售均价同比提升16.04%。

错峰生产力度不减,关注淘汰落后进程对水泥产量压制。

公司产能主要布局湖北、云南、湖南、重庆、四川和西藏等中南和西南地区,上述省份产能利用率、市场集中度大多处于全国较高水准。受益于冬季环保,错峰生产由北到南逐渐成为普遍政策,湖北、重庆、四川规划至2020年持续错峰生产不少于90、100、100天/年;另外,水泥协会推动行业淘汰产能3.9亿吨,水泥供给有望持续受限,支撑行业景气周期。

水泥价格处于高位,净利弹性仍可期。

根据我们估算,公司四季度水泥销售均价约为289元/吨,环比和同比提升约32元/吨。根据最新的销售情况,我们预计公司一季度水泥售价依然坚挺;考虑到错峰政策持续,我们以2017Q4均价为基准,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79、28.92和30.24亿元,对于当前股价PE分别为9.83、7.06和6.75,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基建投资不及预期;2)错峰生产不及预期;3)煤炭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