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4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4 16:4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瑞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南瑞泽:双管齐下进军旅游,大股东拟增持凸显信心

海南瑞泽 00259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苏多永,金嘉欣 撰写日期:2018-02-26

事件:公司2月24日发布系列重要公告:1)公司全资子公司“瑞泽旅游”与“中交海投”、“华信瑞丰”共同签署《关于合作经营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全资子公司瑞泽旅游拟在三亚市投资设立“圣华旅游”,注册资本5000万元,瑞泽旅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8亿元,同比增加56.1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加152.15%;4)公司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拟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金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本次拟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公司目前总股本1%且不超过2%;5)全资子公司绿润环境预中标鹤山市马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减量化PPP项目,中标金额4.93亿元。

双管齐下加大旅游投资,正式推进“大旅游”战略:公司全资子公司“瑞泽旅游”于2016年9月成立,本次公告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在三亚市投资设立“圣华旅游”,旨在充分利用海南省内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提前布局文化旅游产业,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瑞泽旅游”与“中交海投”、“华信瑞丰”共同签署《关于合作经营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拟对标的公司“三亚国际邮轮”增资5亿元至10亿元,其中瑞泽旅游、中交海投和华信瑞丰三方分别认缴1亿元、0.1亿元和3.9亿元,增资完成后三方持股比例为10%、51%和39%。此次框架协议中公司参投的标的公司“三亚国际邮轮”的实际控制人“中交海投”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在海洋产业、交通产业、航运产业具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和市场运营能力。公司此次借助与央企平台合作进军邮轮航线运营,为“大旅游”战略实施援引助力。

海南省区位优势突出,“大旅游”战略可实施性强。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开展以及国内消费升级加速,三亚国际邮轮航线运营具备良好的环境基础和需求前景;近年来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我国油轮运输也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海南省也推出系列促进邮轮快艇产业及旅游发展规划,政策支持力度较大;同时,公司公告显示,“瑞泽旅游”此次投资标的公司“三亚国际邮轮”已开拓西沙航线,后续有望陆续开展南沙、中沙航线等南海邮轮项目;公司基于看好海南国际旅游岛长期发展及邮轮快艇产业的良好前景,同时依托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交建国企平台背景,通过设立旅游孙公司和对外投资双管齐下加大旅游板块投资,正式进军旅游业和国际邮轮业务,区位优势+战略合作资源优势助力公司“大旅游”战略的顺利实施推进。

“大生态”订单充足助业绩高增,实际控制人拟增持凸显信心。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8亿元,同比增加56.1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加152.15%,公司2017年业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水泥产品价格上扬,商品混凝土产销增长等因素使得“大基建”板块收入增加,同时受益PPP项目推进,“大生态”板块园林绿化工程业务量大幅增加,双重因素助推公司业绩表现良好。公司PPP项目逐步开花结果,“大生态”业务蓄势待发,汇总公司订单公告,公司2017年初以来“大生态”业务(包含园林、环境)新签PPP协议48.23亿元,其中2018年以来新签PPP13.4亿元(包含本次公告4.93亿元预中标项目),公司“大生态”板块订单充足,为公司业绩高增添保障。另外,此次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亿元资金,同时承诺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凸显控制人对公司发展前景信心。

投资建议:公司借助中交建央企背景资源以参股方式进入国际邮轮运营,“大旅游”业务板块正式启动;2018是海南“双庆”年,打造“国际旅游岛”是岛内建设的重要目标,公司借助海南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大基建”、“大生态”和“大旅游”三大业务板块;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及2017年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公告,我们调整对公司业绩预估,同时依然假设绿润环境于2018年2季度并表,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增速为56%、55%和3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2.6%、153.7%和44.1%;受益区域建设加速、公司“大基建”、“大生态”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立足区位优势涉足旅游及邮轮快艇产业,公司“大旅游”业务值得期待,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4元,对应2018年29倍PE.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PPP项目推进缓慢、PPP政策变动、工程回款不及时,旅游业务开拓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