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9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9 16:4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银河磁体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银河磁体:调整产品结构,发挥弹性产能空间

银河磁体 300127

研究机构:万联证券 分析师:宋江波 撰写日期:2018-07-11

事件:我们于近期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将调研情况分享如下。

投资要点:

汽车用粘结钕铁硼磁体渗透率的提升和公司产能的弹性提供产销量增长空间:公司的粘结钕铁硼磁体主要用于汽车、硬盘、光盘和电动工具等领域,其中汽车用磁体占公司总产量的比例40%左右,硬盘用磁体占比20%左右。公司不同领域用磁体的主要生产工序相同,但是单个磁体的重量有显著差异,如汽车用磁体单个产品的重量为20克,但是单个硬盘磁体产品重量仅为几克,因此公司的产能有较大的弹性,这也是公司在产能未扩充背景下,磁体产销量近年来能够实现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近年来针对硬盘用磁体等传统需求萎缩的局面,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一方面发挥了公司产能的弹性空间,另一方面契合了市场需求结构的变化。具体而言,2017年公司通过积极开拓汽车电机和高效节能电机等新市场,再次刷新了公司产量的新高,达到了1790吨,同比大幅增长26.06%,而2018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近20%同样也是受益于公司磁体产品在汽车电机和高效节能电机等领域的销量的增加。从汽车用粘结钕铁硼磁体的空间来看,全球的汽车产销量虽然步入了中低速的增长阶段,但是粘结钕铁硼磁体以其小巧和较高性价比优势,顺应了汽车当前的舒适化、节能化、自动化和电动化的发展趋势,在汽车座椅电机、天窗电机、冷却风扇电机、水泵和油泵等部件的电机上有广泛的应用(每辆中高档、豪华轿车使用微特电机50~80个,有的甚至多达100多个)。结合公司的产能的弹性和汽车用粘结磁体的广阔空间可知公司的粘结产销量仍有较高的增长潜力。

热压钕铁硼项目进展顺利,降本和市场拓展是当前主要任务:公司于2012年3月开始用超募资金投资200吨钐钴磁体和300吨热压钕铁硼磁体项目,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钐钴磁体的批量生产和热压磁体小批生产工艺和设备体系。热压磁体与烧结钕铁硼同属于高性能钕铁硼,也可广泛应用于风电、节能电梯、新能源汽车、汽车EPS和高效节能电机等领域,而且与烧结钕铁硼相比,热压磁体在原材料成本、热稳定性和耐腐蚀性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就热压钕铁硼磁体产品的厂商而言,目前全球只有日本大同电子一家公司具备批量生产能力,银河磁体是国内热压钕铁硼产品开发的先行者。由于这两个项目的产品处于市场开拓期,营收的体量尚小,不足公司总体营收的5%,但是一直保持着高增长的态势,如2017年而言,热压钕铁硼和钐钴钕铁硼产品营收的增速分别达为27.29%和108.73%。目前针对热压钕铁硼项目,公司主要致力于降低热压钕铁硼产品的生产成本,以使其能对烧结钕铁硼形成替代优势,未来一旦技术降本的瓶颈被打破,热压钕铁硼有望成为公司重要业绩增长点。

定制化生产方式下,客户粘性高,现金流稳定:公司在手现金和经营性现金流均十分充裕,而且没有银行借款,在当前去杠杆导致实体经济货币环境收紧,融资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公司的低杆杆运营的优势较为明显;粘结钕铁硼磁体产品的生产具有定制化的特点,客户转换成本较高,因此客户具有较高的粘性,这一方面降低了市场竞争的风险,使得公司能够保持行业的龙头地位,并以此获得稳定的经营性现金流,另一方面使得公司对所销售的产品具有一定的定价权,能顺利将上游成本的上升传导至下游,增强了公司抵抗原材料价格波动的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0.60元和0.80元,结合2018年7月9日收盘价12.16元,对应的PE为20.44和15.13倍。因为2017年公司有6278万的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因此虽然2018年EPS与2017年持平,但是实际上公司经营性利润是显著增长的。考虑到公司在粘结钕铁硼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和对公司未来成长性的看好,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需求下滑,稀土价格大幅下降,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