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煤炭深加工“十三五”规划将发布 五股可期待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7 06:5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日前在2016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上表示,《煤炭深加工升级示范“十三五”规划》已经制定完成,将于近期发布。该规划包括14个将在“十三五”期间开工的示范项目和约25个储备项目。据介绍,该规划涵盖煤制油、煤制天然气、低阶煤利用、煤制化学品和煤与石油综合利用五个方面。(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煤炭深加工升级示范“十三五”规划将发布 煤化工相关股前景看好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日前在2016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上表示,《煤炭深加工升级示范“十三五”规划》已经制定完成,将于近期发布。

据9月26日消息,李冶表示,该规划包括14个将在“十三五”期间开工的示范项目和约25个储备项目。据介绍,该规划涵盖煤制油、煤制天然气、低阶煤利用、煤制化学品和煤与石油综合利用五个方面。

李冶说,这是我国首次针对煤炭深加工升级示范发布专项规划,规划将对示范项目提出技术和排放等方面的要求。他说:“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煤占我国能源主体地位的情况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对我国发展煤化工,中央有要求,市场有需求,企业有诉求,技术有追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仍将坚持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和原料供应多元化的总体思路,在现有示范项目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升级示范工作。

据介绍,我国有大量处于规划和前期工作的现代煤化工项目。其中煤制烯烃项目53个,产能合计3300万吨;煤制油项目7个,合计产能1390万吨;煤制天然气项目18个,合计产能740亿立方米;煤制乙二醇项目十余个,合计产能470万吨。

中国石油和化工工业规划院院长顾宗勤表示,在低油价的冲击下,煤化工项目盈利压力巨大,我国煤化工行业已经进入爬坡过坎的阶段。

中国石油和化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不宜放松对现代煤化工的宏观调控,必须坚持示范先行,并提高管理、技术和投资效益方面升级示范的要求。

他认为,现代煤化工发展必须要在高端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要使“煤头”和“化尾”两大优势更加成熟。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上,我国应尽快建立废水、废气和废固排放标准,突破高盐废水和CO2排放利用的技术制约,建立高效严格的环保监管体系。李寿生说:“碳税的征收已是大势所趋,将对煤化工产生重大影响。”

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煤制芳烃和煤制乙二醇的产量将分别为800至1000万吨、200亿立方米、1600万吨、100万吨和600万吨。

太平洋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弹性高的个股。中国重提发展煤化工产业,将会拓宽煤炭的应用领域,增加煤炭需求。目前煤价水平使得行业亏损面达80%以上,此种情形难以长期持续,煤炭价格触底反弹的概率加大。另外,煤炭上市公司股价涨幅相对滞后,有一定补涨要求。(证券时报)


诊断股票请垂询:021-80213457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及使用原理

三聚环保:悬浮床加氢业务进展顺利,秸秆综合利用具备高成长

三聚环保 300072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陈俊鹏 撰写日期:2016-08-18

日前,公司在上海举办投资者交流活动,对焦化行业改造及传统剂种业务的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重点对悬浮床加氢及秸秆综合利用领域的布局及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阐述。我们认为,公司稳步推进大清洁能源战略,煤炭焦化、石油炼化、生物质转化,可实现全产业联动,形成三聚环保独特的竞争优势,成长性及未来空间广阔。

焦炉煤气制LNG改造支撑业绩,三步战略助力焦化产业升级。截至2016年中报,公司在手订单174亿,待执行金额126亿。该业务成为重要的业绩支撑,在供给侧改革的大潮下,公司通过三步战略延伸产业链,实现焦化产业升级,后续空间可达2800-4200亿元。未来公司将以此为重点,不断深耕业务机会,改造和运营并举,实现业绩的进一步提升。

悬浮床加氢示范效果显著,百万吨项目总体设计完成。鹤壁项目悬浮床加氢示范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平稳运行3397小时,轻油收率92-95%,转化率96-99%。7月12日按计划停工消缺,反应器无结焦、无沉积、RPB阀门无明显磨损,成果显著。同时,公司在大庆市,阿拉善盟两个100万吨悬浮床加氢项目总体工艺包设计已经完成,项目进展良好,未来可贡献业绩。也已与中石油等10多家企业进行商谈合作事宜,推广前景广阔。

布局秸秆综合利用领域,打造独树一帜的绿色航空母舰。成立了三聚北大荒生物质新材料股份公司。目前,已有10套以上分布式秸秆分质利用炭基复合肥示范装置通过立项,并开工建设,该技术可使化肥投入量减少14kg/亩,增加收入130元/亩。预计到2017年底,炭基复合肥及土壤修复剂等产品将达100-200万吨。同时公司可结合超级悬浮床加氢、费托合成等先进技术进行生物质高效转化,合成绿色化学品、绿色清洁燃料,实现清洁能源的全产业联动。

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1.28、1.97、2.84元,对应PE为30、20、14倍。考虑到未来公司开展的悬浮床加氢业务及秸秆综合利用具备高成长性,给予16年35倍PE,上调目标价至44.8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速0度和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