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7 15: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诊断股票请垂询:021-80213457  >>>>>>点击这里了解F点作用及原理

天成自控:迈向乘用车市场 打开一片新天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 日期:2016-09-27

工程机械座椅龙头,成本优势显著:工程机械座椅生产工序繁杂,零部件极多,属于重资产模式,公司在该领域深耕24年,发展成国内领军的总成企业,成功进入卡特彼勒供应体系并获优秀供应商称号。公司在工程机械座椅市占率36%,部分细分领域高达50%-70%。公司成本控制极佳,毛利率超出国际巨头15%左右。

传统主业周期下滑,公司逆势成长: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影响,工程机械行业及农机行业普遍下滑,公司传统三大主业:工程机械座椅、商用车座椅、农业机械座椅逆势成长,营收增速远远跑赢下游 行业。目前尚难定论传统行业是否走出周期底部,但未来行业一旦出现反转,公司做为座椅龙头将具备很大业绩弹性。

开荒乘用车座椅500亿市场,预计再造一个天成自控:公司2015年以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向知豆供应)进军乘用车座椅市场,今年相继收获众泰B11和B11B车型配套订单。目前国内整车厂的座椅供应链格局非常稳固,基本被外资及合资座椅商垄断。我们判断公司有望成为该领域的开荒者,因为:1)除公司外,具备乘用车座椅总成能力的内资独立第三方企业仅有1家,但规模很小;2)技术同源,公司有性价比优势;3)内资整车厂迫于国内有效供给严重匮乏,只能选择外资及合资座椅商,缺乏议价能力。公司借助知豆和众泰打造品牌,随着产能逐渐达产,有望打破目前供应体系僵局。4)江森自控剥离乘用车座椅业务,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机遇。目前乘用车座椅市场规模至少在500亿,假设公司能够获得5%的市占率,就将带来25亿收入。

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乘用车座椅实现800万净利润,随着品牌效应的不断扩大,预计2017-2018年各实现净利润3000万和5500万。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0.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9.1%、40.7%、37.7%,对应EPS:0.42元、0.58元、0.81元。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快速下滑,乘用车座椅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