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节能与新能源车技术路线图下周发布 五股有戏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2 08:1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节能与新能源车技术路线图或下周发布

据之前襄阳晚报消息,在前期举行的2016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襄阳)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论坛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透露,受工信部装备司委托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将于10月28日发布。

付于武透露,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的未来发展总体目标之一是:“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主流产品,汽车产业初步实现电动化转型。”

在发展方向和路径选择上,路线图提出,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为主要突破口,以能源动力系统优化升级为重点,以智能化水平提升为主线,以先进制造和轻量化等共性技术为支撑,全面推进汽车产业的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和高品质。路线图还进一步提出了节能汽车、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动力电池、汽车轻量化、汽车制造等七大领域,并分别形成了各自领域的技术路线图。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有望10月份出台,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管理部部长詹文章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补贴政策能在10月份出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会出现一个明显增长。”

根据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9月,汽车总销量为256.4万辆,同比增长26.1%,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4.4万辆,同比增长43.8%。

从数据来看,9月汽车市场整体向好,销量保持两位数增长,而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仍维持在高位,跑赢了车市的平均增长率。

据了解,年初,中汽协对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测为70万辆,而在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7.7万辆,当时中汽协表示并不调整年度销量预期,并表示,从去年的情况来看,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会比较明显。

詹文章认为,由于补贴政策迟迟未能出台,导致部分消费者对购买新能源汽车持观望态度。当补贴政策落地后,消费者的信心会迅速重新建立起来,而此前几个月有消费意愿却在观望的消费者,将会集中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完成新能源汽车消费。

近年来,国家一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除新能源补贴政策外,今年已出台了许多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相关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其发展初期,面临着盈利能力不足、创新成本高、风险大等市场问题,而这些市场失灵正是产业政策所希望解决的。可是,新能源车骗补问题暴露出产业政策也可能失灵,不仅导致产业政策预想的目标不能达到,还产生一些不良的后果。补贴政策虽然能刺激新能源汽车的部分消费,但也容易诱发企业的骗补行为,并让企业对补贴产生依赖,使其丧失竞争力,长期的补贴政策还可能导致产能过剩。目前,我国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急需用产业政策引领传统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迅速发展。后期,国家可能通过一系列政策,对新能源车产业各方面进行管理,以保证行业长期健康规范发展。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