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医疗器械三大驱动因素叠加共振 五股爆发契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23 09:0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美康生物:渠道整合+服务拓展继续推进,重申“买入”

美康生物 300439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程娇翼 撰写日期:2016-10-12

事件:2016.10.11,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在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美康盛德医学检验所;同时出资人民币8300万元收购上饶市新安略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最终持有武汉美康56%的股权。

点评:渠道优势嫁接区域医检所布局,再次验证我们的推荐逻辑:我们看好公司前期收购渠道商,结合渠道商资源共建区域医检所,实现全国范围的多点布局,后期通过自主研发+收购参股拓展产品线,持续向医检所供应全方位高性价比的检验产品,在国家大力推行分级诊疗政策时,打造全国性基层第三方检验平台,重申“买入”评级。

医检所全国范围持续扩张,预计2017年进入收获期。目前公司已经投入运营的主要还是宁波盛德检验所,和泰普生物合作的北京、福建的一些特检所占比非常小,金华、上饶、合肥、郑州、南昌都处于建设中,预计2017年上半年开业,本次设立的杭州医检所预计2018年开始贡献收入;而收购持有的武汉美康则将接手武汉和美和安和瑞的医疗器械相关业务,2016-18年业绩承诺在2000、2400、2880万元,2017年预计为公司贡献1000万元左右利润,武汉和美、安合瑞两家公司专业从事希森美康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体外诊断产品的综合服务,具有多层次的业务网络、优质医疗机构资源及多年丰富的行业经验积累,在湖北省内具有较高的市场开拓能力以及良好的销售渠道资源,根据公司战略规划,未来有望借助武汉经销商的渠道优势将医检所的布局扩展到湖北地区,进一步实现全国范围的扩张。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32、10.14和12.12亿元,同比增长21.83%、21.88%、19.4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9、2.85和3.40亿元,同比增长35.99%、30.01%、19.32%,对应EPS分别为0.63元、0.82元、0.98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40PE,IVD可比公司平均估值在48PE,考虑到在IVD行业变革期,具有渠道整合能力且兼具产品长期竞争力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而分级诊疗政策加快落地,有利于公司区域性、差异化ICL快速扩张发展以及相关POCT产品销售,我们给予公司50-55PE,目标价40-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不达预期,经销商整合低于预期,第三方医检异地推广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