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5 15: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点击这里购买炒股神器

  黔源电力:电价调减及来水减少导致业绩下滑 仍具较强外延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晓宁,韩启明,叶旭晨 日期:2016-10-25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1亿元,同比下降14.95%;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26.16%,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投资要点:

发电量减少及电价调减因素导致利润同比减少。前三季度公司总计实现发电量65.7亿kWh,同比下降11%。三季度7、8月份处于汛期,来水偏丰,发电量实现正增长。但由于9月贵州省降水量大幅下降,较常年平均偏少45%,影响公司9月发电量大幅下滑。

西电东送电量上网电价下调,出于谨慎原则公司按照前三季度所有50万KV的上网电量进行计提。贵州省发改委发布通知,自今年年初起,贵州电网“西电东送”送广东电量省内输电价格按照2.76分/kWh(含税、含线损)执行。火电以外的其他类型发电企业参加“西电东送”的电量与电网公司结算的电价在上网电价基础上,每度电倒扣2.76分。公司的光照、董箐电站属于调价范畴,但由于外送电包括诸多电厂最终如何分配还需经信委进一步明确,所以我们认为实际影响可能低于公司计提金额。前三季度,前述两个电站共计发电37.9亿kWh,此次调价将减少公司当期营收8800万元,估算对应归母净利润接近4000万元。

国企改革有望加速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未来外延空间广阔。公司有望成为华电集团在贵州乃至西南区域的水电上市平台,大股东下属的贵州乌江水电公司存在注入上市公司预期。如果完成注入,公司水电可控装机容量增长4倍,权益装机容量增长4.6倍,发电量增长4.5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下调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2.73、3.77、4.3亿元(调整前分别为4.47亿元、5.16亿元和5.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1.24和1.4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倍、14倍和12倍。受利率下降和现金回流债务降低减少双重影响,公司财务费用持续快速下降,同时考虑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