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10 15:0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赐材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天赐材料:延续高增长趋势 关注新型锂盐项目布局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太平洋研究所 日期:2016-11-10

事件:公司10月22日发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46亿元,同比增长108.51%,归母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531.02%,EPS为0.99元,同时公司预计2016全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20%-350%,变动区间为4.18亿元-4.48亿元。

三季度延续高增长趋势,四季度旺季值得期待。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45亿元,同比增长96.58%,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494.80%,继续延续了上半年的业绩高增长趋势,但由于三季度电解液价格较上半年略有下滑,同时原材料价格略有上涨,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39.42%,较上半年的42.68%略有下滑。与去年上半年的电解液价格基数较低不同(约4.5万元/吨),去年三季度电解液价格已经出现上涨,因此本年度三季度仍然保持高增长,印证了公司掌握电解液核心溶质六氟磷酸锂自给自足的优势。据往年的经验来看,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旺季为四季度,其销量甚至大于前三个季度之和,我们认为、电解液行业下半年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高景气局面,同时国内六氟磷酸锂在投资后接近两年的时间才能正常运营并产生经济效益,新建产能大部分于2018年才能逐步投产释放,因此可以判断六氟磷酸锂与电解液价格仍维持高位。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有望实现销售电解液超过1.9万吨,基于自给自足的六氟磷酸锂供应,销售毛利率继续维持在高水平。同时公司将加快推进6000t/a液体六氟磷酸锂项目建设,预计年底前实现投产,进一步提升公司电解液的产能。

新型锂盐项目布局未来,磷酸铁项目打造循环经济。新型锂盐LiFSI热稳定性高,耐水解、电导率高,其作为添加剂加入六氟磷酸锂电解液中,一方面通过抑制电解液中氟化氢生成,阻断六氟磷酸锂的缓慢持续分解,实现电解液化学稳定性的实质性提升;另一方面通过提高电解液的导电率和发挥其独特的SEI成膜能力,不仅提升了电池循环能力,而且有效提高电池的低温放电性能、以及高温保存后的容量保持率。作为三元电池中非常关键的添加剂,未来将显著受益于三元电池的大规模推广使用。公司LiFSI新型锂盐300吨中试线将于下半年投产,产品将供给LG,将为未来规划的2000吨产能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认为,未来电解液为了满足三元电池的性能需要,更加注重添加剂及新型锂盐的使用和配比来提升其性能,公司前瞻性布局新型电解液材料项目,将打开未来新的增长空间。此外,公司定增项目计划将建设30,000t/a的电池级磷酸铁项目,将有效利用生产六氟磷酸锂的大量副产品硫酸,生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前驱体磷酸铁材料,一方面能够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能实现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

外延式布局上游产业链。公司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与参股子公司江苏 荣汇锂业,在九江天赐工厂投资设立九江容汇锂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与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生产,其中天赐材料以自有资金出资2400万,股权占比30%。考虑到天赐材料参股江苏 荣汇22.22%股权,本项目天赐材料可分享45%左右收益。本次合作项目设计产能10,000吨,主要产品为碳酸锂和氢氧化锂。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碳酸锂需求快速上升,公司前三季度确认容汇锂业形成的投资收益1,956万元。江苏 荣汇与海外客户洽谈,2017年起将获得更多的锂矿石供给,所以在九江设立生产线,主要满足公司在原料供给增加情况下的生产能力扩张,在当前市场售价没有大幅下调的情况下,有望产生可观的投资收益。此外,公司增资张家港吉慕特,既利于公司获得电解液阻燃剂领域的领先技术,增强电解液研发能力,也可以更好地处理六氟磷酸锂生产线副产品,拓展六氟磷酸锂的下游应用。增资江西艾德,切入正极材料领域,实现了锂电材料横向拓展。

估值与评级。在不考虑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的影响下,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和2017年EPS分别为1.33元和1.73元,对应10月25日收盘价(57.20元)PE分别为43X和37X,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65.00元。

风险提示。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的风险;国内六氟磷酸锂项目建设大幅超过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