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11 15: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同仁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同仁堂: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符合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6-11-11

结论与建议:

公司业绩:公司2016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9.0亿元,YOY+12.0%,,录得净利润7.6亿元,YOY+14.4%,折合EPS为0.55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其中,公司Q3单季实现营收25.1亿元,YOY+8.6%,录得净利润1.9亿元,YOY+12.7%。

医药工业和商业稳健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医药工业板块在安宫牛黄丸、同仁牛黄清心丸、同仁大活络丸、六味地黄丸、阿胶等大品种快速增长的推动下,营收预计维持11%左右的增幅,预计未来随着大兴和安国基地投入生产,公司产能瓶颈将会得到解决,医药工业营收将继续提升;公司医药商业板块营收预计维持12%左右的稳定增长。综合来看,随着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Q3单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2.9个百分点至46.8%,三项费用率为29.3%,同比增加2.4个百分点,主要是受销售推广增加,销售费用率提升所致。

主要参股子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同仁堂科技”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14.7%,实现净利润5.4亿元,同比增长17.1%;“同仁堂国药”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0亿元,同比增长13.0%,实现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29.8%;公司下属子公司业务的稳定增长,为同仁堂带来了良好的收益。

国企改革提供催化剂: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国资委提出将加快推进市属国企与中央企业的合作,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和相互换股等多种形式,实现股权多元化;鼓励有诚信、有责任、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参与国有资本企业改制重组。公司也有望在股权激励、混合所有制等方面进行相关尝试,以求提高企业经营活力。

品牌认知度极高,产品资源丰厚:作为中药老字号旗舰社会认知度极高,从而有力的保障了公司产品在终端的价格维护能力及新品的推广速度。800种产品文号和200个独家品种是公司巨大的资源宝库。

盈利预计: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0.0亿元(YoY+14.7%)/11.5亿元(YoY+14.9%),EPS为0.73元和0.84元,对应PE为43倍和38倍。公司作为老牌中药企业,品牌美誉度极高,现有品种可发掘潜力巨大,未来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激发经营活力,公司目前估值合理,维持“持有”建议,积极关注北京市国资混改进程。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