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1-28 15: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索菱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索菱股份:员工持股计划推出 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翔 日期:2016-11-28

事件: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摘要的议案》、《关于<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及摘要的议案》。

员工持股计划力度大,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拟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该计划优先级及劣后级份额合计筹集资金不超过18600万元,公司筹集9300万元作为劣后级,董事长认购其中的3200万元,另外由信托计划按1:1出资作为优先级。该计划合计1.86亿元规模,占当前公司市值2.5%,董事长认购员工份额34%,实现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的一致,充分彰显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根据《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的回复》,公司重组标的亮点纷呈,预计年底过会。(1)三旗计提激励费用,并表时刻轻装上车,三旗通信上半年亏损3484万元,主要是今年5月份股权激励所产生的费用,一次性计提后明年并表后不影响公司业绩。(2)三旗车联网通信载体锋芒展露,三旗通讯车载产品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1%、15.2%及23.7%,收入占比份额迅速提升,我们预计今年全年以及明年占比份额还会呈现跳跃式提升,车联网通信载体标的锋芒展露。(3)英卡科技多点开花,英卡科技上半年收入中,因会计准则原因暂未有主机厂前装业务收入体现,待车厂前装业务开发完成后可一次性确认收入,预计全年报表可以体现。此外,英卡科技正与某外资汽车主机厂车联网二期、泰国智慧公交二期、江铃汽车、东风汽车、保险公司等洽谈,业务即将多点开花。(4)反馈意见提交后,我们预计年底前重组事项可以完成过会事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双管齐下收购通讯模块及软件平台,完成从车联网硬件终端设备供应商向车联网“软件+硬件+运营”平台供应商的进化,依托公司前装渠道,三旗通信TBOX、英卡科技车联网将有望迅速打开国内市场。我们预计后续公司重拳布局车联网业务、积极拓展投资孵化智能驾驶标的,公司业务快速驶向蓝海,成长空间巨大。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6元、0.83元和1.06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52%,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7.8元。

风险提示:收购重组推进不及预期或失败的风险;车联网发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