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药管局:积极推进中药标准化行动 5股起航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06 14:3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片仔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欲知更多牛股,赶快加入证券之星官方交流QQ群【574254719】,进群请注明“牛股”

片仔癀:Q3业绩如期提速

片仔癀 600436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王睿哲 撰写日期:2016-11-09

结论与建议:

公司业绩:公司2016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YOY+22.1%,实现净利润4.8亿元,YOY+28.9%,EPS为0.8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分季度来看,公司Q1、Q2、Q3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4.9亿元、6.7亿元,YOY分别+23.6%、+13.1%、+28.4%、,分别录得净利润1.5亿元、1.6亿元、1.8亿元,YOY分别+26.3%、+16.6%、+45.3%。

提价提升Q3业绩增速,毛利率提升:公司Q3业绩增速明显回升,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时隔近4年后于今年6月提升了主导产品片仔癀的价格(市场零售价格从460元/粒上调到500元/粒,出厂价也相应上调),幷且下游接受度较好,对短期销量的影响较小。受益于提价影响,公司Q3单季毛利率也同比提升3.7个百分点至48.2%。由于公司加强行销创新提升品牌影响力,销售费用率有所提升,另外利息支出增加,公司三项费用率率同比提升2.3个百分点至18.4%。

存在继续提价空间:公司主导产品片仔癀源于宫廷,具有450年的历史,属国家绝密级配方。现在在肝炎、肿瘤治疗、外科手术、保健等方面均具有突出的功效,在国内外具有极佳的声誉。受限于天然麝香较为稀有,片仔癀产量较难大幅增长,业绩的增长更多由提价驱动,从过往历史来看,公司产品已经过多次提价,每次提价周期持续2-3年,幷且下游接受度较好,均实现了量价齐升,业绩也实现了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在目前天然麝香资源紧缺,片仔癀市场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公司今年6月的内销价提升有望打开新的一轮提价周期,外销价格也有望提升,将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盈利预计:在公司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不断加强行销创新,拓展新的销售管道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提价将会带动公司业绩重回高增速,“一核两翼”战略又将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将实现净利润6.18亿元(YOY +32.4%)/8.05亿元(YOY+30.2%),折合EPS分别为1.02和1.33元。目前股价对应的2016/2017年PE为47倍和36倍。考虑到公司目前股价已部分反映提价预期,公司估值幷不算低,我们暂给于“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