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2-12 15: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纶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新纶科技:新材料领域多点开花 打造行业综合服务商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席鑫,孙琦祥,肖晴,罗雅婷 日期:2016-12-12

防静电洁净室行业龙头,转型为新材料行业综合服务商: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防静电/洁净室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IT、电子、LED、TFT、医药卫生、食品等核心行业。在深耕传统主营业务的同时,公司依托原有客户资源,开始积极布局电子功能材料和高性能纤维材料领域,13年底投资建设的常州一期电子功能材料项目已于15年四季度陆续投产,目前已有103款产品获得包括三星、伯恩光学、TPK、富士康、联想、OPPO等在内的五十多家客户的品质认证,2.5D保护膜、双面胶带、遮光胶带等产品先后实现量产,16年公司新材料领域转型更进一步,拟分别投资建设TAC功能性光学膜涂布线、锂电池软包铝塑膜涂布线。

内生外延并举,未来打造新材料平台型公司:我们看好公司的主要原因在于:1)常州一期项目是公司转型新材料的起点,目前进展顺利表明公司已经具备了一定产业化能力;2)TAC膜和铝塑膜软包项目,这二者分别是显示用偏光膜和锂电池材料环节壁垒最高的环节,几乎完全被国外巨头垄断,国内进口依存度极高,国产替代需求大,公司资源整合能力极强,采取与日本成熟企业技术合作及直接并购的方式较国内企业从零开始产业化确定性高;3)公司三大项目下游分别对应手机及笔电、液晶显示、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链,这三大领域的市场需求目前大部分都集中在国内,公司将比日本企业更加贴近市场,同时深耕洁净室业务多年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下游渠道及客户资源,这也是公司坚定转型新材料领域的坚实基础。目前公司已具备丰富的技术储备,未来将通过内生及外延并举的方式,进一步深化与日本企业的合作,充分整合上下游资源,持续实现新产品的产业化,打造新材料领域的平台型公司。

投资建议:公司常州一期项目15年投产后,产能逐步提升,预计16年将为公司贡献5000~6000万净利润,17年随着产能利用率和良率的进一步提升,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贡献部分。18年TAC膜及铝塑膜软包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后公司将迎来重要业绩拐点,看好公司未来通过内生与外延并举的方式,持续实现新材料领域产品的产业化,成长空间巨大!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1、0.30、0.63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电子行业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