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国家队新年第一攻 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1-03 15: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队掀起新年第一波攻势 反抽行情至少持续两天

新年新气象,开年第一波。

上周我们讲了,元旦前基本上没有什么行情,但因为下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所以元旦后至少会有一波冲击20日均线(对应点位3140区间)的反抽行情。

今日开盘,在国家队带领下(国开持股贡献指数领涨,证金持股、基金重仓、保险重仓概念贡献增量资金),市场发起了一波强劲的反抽行情。从盘面看,今天的反抽经过精心策划,相关板块统一行动,遥相呼应,这是明显的以权重股带动市场全面上涨的布局。

今天上午,保险板块位于涨幅榜最前端,带动船舶、电信运营等板块跟进,证券板块位置稍偏后,身后紧随汽、农业、物流等二线蓝筹板块,银行在更后面靠近中间的位置,起到稳定指数的作用。这种布局,就像跑马拉松时几个主力选手分布在不同位置,带动周围的选手一同前进,其目的显然不仅仅是拉升指数那么简单(如果金融板块集中在涨幅榜最前面,一味拉升指数,又会形成二八分化的局面,只看见指数上涨,大多数个股都无法形成赚钱效应)。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上午虽然权重股显示了带动市场全面上涨的意图,但主动流入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资金仍然很少,表明市场热情还没有被有效调动起来。同时需要注意,沪深30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都表现较为强劲,特别是中证期指,在空头平仓的带动下,一举突破20日均线压制,目前已经突破了去年12月13以来形成的底部箱体区间。期指的表现,暗示对中小创后市看空的主力明显减少,如无意外,后期应该有多头资金进入,届时,中小创应该能出现一波行情,至于是跟随大盘还是领先大盘,还需要再做观察。

总之,从上午盘面看,这一波反抽行情至少能持续两天,两天后能否继续上行,则要视资金流入情况再做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