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4 15: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康家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恒康家居:更名梦百合含苞待放 品牌资本相互借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申烨,赵中平 日期:2017-01-04

核心观点:

公司变更名称为梦百合助力内销拓展,资本市场影响力为品牌背书

公司公告将注册名称改为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2015年起通过与索菲亚1400多家门店的合作打开内销之路,2016年预估接近8000万收入,2017年随着消费者接受能力提升,预计增长潜力可观,销量的大增提升梦百合品牌力,公司本次更名后更有利于提升产品在国内的知名度。

行业空间广阔,消费升级明显,公司兼顾内外销升级模式抢占市场

2014年中国床垫消费规模68亿美元,过去12年年化增长率高达21.2%,且类似美国在经历材料升级,美国记忆绵床垫占比达到15%,增速远超过传统床垫。销售模式方面,公司外销以ODM为主,OBM为辅,逐步提升OBM重要性提升知名度,内销占比较低多种模式并存,其中与索菲亚合作成效显著。技术方面,公司通过恒康数控掌握生产端核心竞争力。成本方面,行业出口盈利性受上游TDI与MDI价格与汇率波动影响。

塑造极致单品,持续扩建渠道,打造品牌溢价,维持轻资产运营

我们在大家居行业报告中指出床垫作为家具后端品类应着力于产品技术改进实现去品牌化,并通过B2B2C模式拓展渠道提升品牌知名度,塑造产品溢价,恒康家居正在完美实践该战略以提升市占率,未来有望借助更多B端渠道提升产品销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产能瓶颈随募投项目达产逐步消除,国内记忆绵市场发展持续向好,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1.9、2.7、3.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8年PE分别为34.8X,26.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记忆绵产品接受度低于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