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5 15: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津膜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津膜科技:中标PPP订单 业绩爆发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若木 日期:2017-01-05

事件:

2017年1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中标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纺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PPP项目(机电设备及服务)”。中标金额1.49亿元,中标工期为自签订合同之日起10个月内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该项目中公司的供货范围主要为包括MBR池在内的污水处理厂相关配套设备及管道等。

主要观点:

1.项目中标对17年业绩有积极影响

1)公司本项目的中标金额为1.49亿元,占15年全年营业收入的24.64%,将对未来业绩有积极影响;2)项目工期较短,仅为10个月,预计大部分项目利润将在17年完成兑现;3)根据公告,本项目中公司的供货范围为包括MBR池在内的污水处理厂配套设备和管道,说明该污水处理项目将采取膜法工艺,并直接带动公司膜产品的销售,预计项目整体利润率较高。

2.资产重组顺利推进

2016年9月公司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分别以10.07亿元和4.20亿元对价收购江苏凯米和金桥水科100%股权。并购江苏凯米,将使公司成为国内产品链宽度最广、研发实力最强的膜企,打开高端膜产品市场“国产替代”市场空间;而对金桥水科的并购,将补齐公司工程能力,拓展公司业务范围,提升总体营收和利润体量。本次资产重组将从战略高度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动力。

截止到目前为止,公司本次资产重组事项已经获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教委批准,并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进展顺利。

3.国资背景助力PPP项目拿单

本次并购如顺利实施,高新投资参与定增后持股比例将维持在14.03%,与第一大股东差距进一步缩小;同时,背靠河北省国资委,旗下拥有多项水务类资产的河北建设水务将以定增方式入股。依靠两家股东国资背景,公司在PPP领域的拿单能力将大幅提升。公司16年全年获得项目订单20.4亿元,其中PPP项目订单18.5亿元,预计大部分订单将在未来2-3年内转化为营业收入和利润,业绩加速兑现值得期待。

结论:

公司资产重组事项顺利推进;16年获得订单20.4亿,业绩加速兑现可期;同时具备小市值高弹性特点,值得关注。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31亿元、14.02亿元、17.31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0.70亿元、2.04亿元、2.79亿元,每股收益0.25元、0.55元、0.75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3.61倍、34.17倍、25.0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资产重组未能按期完成;PPP项目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