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5 15: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安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富安娜:持续股权激励彰显对大家居业务信心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陈腾曦 日期:2017-01-05

1.事件

富安娜三季报

公司于2016年12月30日继续推出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公司限制性股票总量为2,250万股,覆盖283位管理层,在未来三年中分三期解禁,解除限售的业绩条件为2017年、2018年、2019年各年度的营业收入与2016年相比,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0%、6.09%、9.27%。

2.我们的观点

(1)、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稳步上升,16年全年业绩依旧保持稳定。在宏观零售需求持续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8亿元,同比增长3.80%;单从Q3来看,公司营业收入4.67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7.09%,增速明显回升。同时,公司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毛利率。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50.76%,相较全年同期略微下降0.53pp;Q3单季度,公司毛利率同比略升0.09pp,达到49.90%。

展望16年全年级17年,我们认为公司16年净利润有望达到4亿,17年有望恢复10%~15%的净利润增长。

(2)、大家居业务持续推进。公司继续在空间广阔的大家居业务上推进业务发展,机器设备均已到位总部旗舰店在16年下半年开张,其他门店也陆续开始营业。在大家居业务开始推进的情况下,公司三季报期间费用率并未明显提升,费用控制依旧较好。

(3)、第三期股权激励覆盖更广员工,继续调动员工积极性同时彰显公司信心。本次股权激励对象包括了董事、副总经理何雪晴、以及董秘黎峻江在内的283名员工,覆盖面积进一步扩大。公司三次股权激励,覆盖中高层员工总计870人,充分调动了员工积极性。在目前家纺大环境不景气的背景下,未来三年每年3%的收入增长对员工在大家居事业上的持续投入做出要求的同时,充分体现公司对这块业务的信心。

3.投资建议

公司当前市值为75亿元,对应16年净利润市盈率19倍。公司家纺业务已经止住下滑趋势,能够持续为公司提供稳定利润,叠加公司账上现金+金融资产超过12亿,整体主业拥有较强安全底。在此基础上,公司进军大家居业务,门店已经陆续开启机器设备也已到位,未来的启动将是对公司业绩预估值的双向提升。公司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覆盖员工870人,充分体现公司对大家居业务的信息。考虑到公司充足价值底及大家居业务广阔的市场空间,我们继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