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6 15: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泰铝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明泰铝业:深入布局轨交 四千精铝可定豫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鹏 日期:2017-01-06

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投产,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作为行业老牌企业,在现有铝板带箔业务的基础上实施年产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业务。受益于铝价上涨和高精度铝板带业务投产,公司2016年产品毛利率水平明显提升,盈利能力增强。项目逐渐达产后每年将带来33.27亿的营业收入和3.62亿毛利润。

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布局轨道交通用铝型

政策推动下,高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速,河南交通用铝需求爆发。1)河南郑州、洛阳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速,地铁规划2022年建成650公里、2050年建成1049公里,2016-2022年期间预期共带来4万吨车体大部件用铝需求;2)郑州米字形高铁路网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预期2017-2019年高铁车厢平均年用铝量达到4.5万吨。公司抓住机会募集资金实施年产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进一步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升级深加工能力;同时公司联手青岛四方设立郑州中车,优先占领河南城市轨道交通用铝市场。项目今年11月份开始投产,预期2018年达产,未来车体大部件产能完全释放。达产后预期每年带来营业收入8.03亿、毛利2.27亿,项目毛利率约28.27%,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布局汽车轻量化铝加工材

汽车轻量化成趋势,汽车用铝空间可观。公司结合市场需求以及自身铝加工行业优势,实施“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进军汽车用铝合金板领域。项目主要生产高精度轿车车身用铝合金板和冷轧卷,预期2019年项目投产后带来22.33亿营业收入、1.40亿净利润,进一步提升公司利润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6-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74.67亿、86.96亿元、98.95亿元,同比增长18.87%、17.55%、12.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分别为2.73亿、3.74亿元、4.58亿元,同比增长72.34%、35.32%、23.91%。对应的EPS分别为0.53元、0.60元、0.74元。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6-2018年P/E分别为28.20、20.84、16.82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发展,我们看好公司在河南轨道交通市场及车用铝合金板是场的增长潜力,首次覆盖并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