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9 15: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灵珠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通灵珠宝:克拉世界的营销大师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问 日期:2017-01-09

钻石市场长期景气度无忧,未来5年CAGR=5%:美国人均GDP5000-20000美元阶段是珠宝消费的快速提升期,中国人均GDP接近8000美元,正处于珠宝消费扩张阶段。钻石消费36%源自婚庆,我们测算未来5年结婚人数将稳中有降,婚庆相关购买需求占比可能下降,但钻石的内涵也逐步从爱情衍生至时尚、自我购买,客单价、购买频次有望提高。我国人均钻石消费大幅低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根据Debeers的研究预测,中国2016-2022年钻石消费市场CAGR=5%。

珠宝行业进入调整期,品牌/渠道运营和并购整合是核心竞争力:受宏观经济下滑影响,珠宝行业结束了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进入低迷期。去年下半年以来,中高端消费底部企稳,限额以上珠宝零售增速自9月回归正增长,行业或已渡过最艰难的“寒冬期”。从发展模式来看,跑马圈地式发展模式弊端显现,市场竞争激烈、集中度低、产品同质化严重、品牌附加值低,品牌/渠道运营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将是未来竞争关键。我们认为具有较强品牌运营能力、融资渠道(上市企业)和机制优势(民营)的企业将在下一阶段的行业竞争中占据更大优势。

深谙跨界娱乐营销,国内领先的中高端钻石品牌:公司是自主设计、生产外包、自营零售的钻石珠宝品牌商,产品销售主要来源于旗下定位中高端的钻石自有品牌“TESIRO通灵”。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实施超级单品战略,旗下的产品颇具文化内涵、设计精美、切工精湛。公司深谙跨界娱乐营销,通过与热门IP、影视明星、比利时王室的良好营销合作,形成较强的品牌影响力,成为国内难得的具有高品牌溢价的钻石珠宝企业。

直营起家,立足江苏布局全国扩张:公司在全国拥有门店498家,其中直营占比超过50%,江苏省内门店占比超过60%,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规模位于行业第二梯队。先后引入卢森堡欧陆之星、香港欧陆之星作为战略投资者,具备较强的供应链优势。近年来,公司在行业低迷期保持稳健成长步伐,盈利能力优于同业。13年开始加大跨区域拓展力度,上市后,凭借募集资金支持,有望进一步加快渠道开拓步伐,形成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n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收入增速分别为11.9%、19.9%、25.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37%、21.77%、26.65%,16-18年EPS分别为0.94、1.15、1.45元,对应PE分别为41.4X、34.0X、26.8X。

投资评级:钻石珠宝行业受益消费升级,仍有广阔发展空间。行业正从粗放扩张向成熟期过渡,整合和品牌/渠道运营能力是关键。公司以直营模式起家,通过持续品牌投入和出色的跨界娱乐营销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溢价能力,产品设计、供应链能力、盈利能力领先,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公司立足江苏,将在募集资金支持下布局全国市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行,直营店存货积压;全国扩张效率低、募投项目收入贡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