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9 15: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浦发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浦发银行:资产质量短期承压 看好未来金控体系经营优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元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元大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1-09

维持“持有-超越同业”评级:公司公布16年业绩预告,营收增速9.72%,基本符合预期。但归母净利润增速不及预期,仅为4.93%,低于本中心、市场一致预期的6.9%、6.4%。不良贷款率大幅增加,达到1.89%,较三季度上升17个百分点,低于预期的1.80%。我们仍然看好公司在收购上海信托后,大金控体系带来的优势;资产质量短期承压,但公司地理位置优越,长三角地区资产质量开始转好。维持目标价18元。

2016年业绩低于预期:2016年营收1580亿元,同比增长9.72%,增速明显放缓(上半年营收同比增16.22%,前三季为11.32%),主要因为息差收窄(预计全年下降45bps)以及非息收入增速放缓(全年增速预计为40%,上半年增速为52%)。由于我们在三季度下调了全年营收增速,营收基本符合预期。不良贷款率大幅增加,达到1.89%,不及预期的1.80%。我们认为由于不良暴露加速、信用成本提升,预计资产减值损失在四季度大幅增加(高于我们上次预估8%),因此导致归母净利润增速仅为4.93%,低于本中心、市场一致预期的6.9%、6.4%。

不良提列加速,但整体可控:在三季度,公司关注类贷款继续高升,环比上升36%,占比从年初2.88%上升到4.24%。我们认为关注类贷款在四季度加速向不良贷款迁徙以及不良认列更为审慎,公司不良率在四季度上升17个百分点,而前三季不良率仅上升16个百分点。根据中报显示,公司有36%贷款来自长三角地区。我们认为长三角地区资产质量正在改善,江浙沪地区的民营企业不良暴露充分,资产质量继续下行空间有限。我们预计四季度拨备充足率将由200%降至185%,但仍高于3季度同业平均的175%。

大金控体系下非息收入增长可期:长期来看,我们仍然看好公司在收购上海信托后,大金控体系下综合化经营带来的优势。公司在银行卡、资金理财及托管业务方面能保持高增速,预计净手续费收入在17、18年仍能保持20%以上的增长,并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动能。预计2017、18年归母净利增速为6.7%、5.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