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2 15: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猛狮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猛狮科技:竞购上燃动力 新能源车布局再下一城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守宏,邵晶鑫,邹玲玲 日期:2017-01-12

事件:公司1月11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竞购上燃动力51.01%股权(中电海康44.63%、中电二十一所6.38%),挂牌底价合计为4,869.12万元,且竞购成功后需向中电海康支付委托贷款1.1亿元及相应利息。

竞购上燃动力51.01%股权,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上燃动力主要从事燃料电池和汽车动力系统的科研和技术服务,在国家863计划项目支持下,引领中国燃料电池轿车技术发展。经过十几年发展,已经形成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与控制的研发和综合服务能力,包括新能源汽车平台化动力总成控制器、集成功率控制单元、远程监控数据采集系统等核心产品和万套级生产供应能力。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由整车和核心零部件设计开发、整车生产制造和销售、运营租赁三大子板块组成。整车设计由上海太鼎完成(猛师与同济汽车设计研究院共同设立),整车制造16年3月公告收购了台州台鹰,拥有整车生产四大工艺。此次竞购凸显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战略决心和执行力,若竞购成功,将进一步完善动力系统和控制系统领域布局,提高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研发生产实力,加速推进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高端锂电池将全面放量:12月30日,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能量密度首次作为发放补贴的重要参考指标,高密度三元电池有望成为补贴重点。公司参股美国高端三元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和生产型企业Lionano,助力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技术,向高能量密度电池迈进。此外,公司动力电池产能规划达到11GWH(福建猛师新能源规划6GWH+宜城规划5GWH),是少数满足工信部公告的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中提到的门槛可能提高到8GWH的企业。目前福建诏安生产基地一期1GWh的产能建设已经完成,一旦通过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企业条件目录之后就可实现放量。

战略转型稳步落地,业绩高增开启:猛狮科技转型新能源平台企业的战略目标清晰,并在之前基础上略有调整。新的“2351”战略,抓住“一带一路”和能源转换两大机遇,深耕高端电池制造、新能源车辆和清洁电力三大板块,创新(Innovation)、智能(intelligence)、整合(Integration)、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投资(Investment)等5Is,最终实现公司的发展目标。公司定增13亿元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有利于降低财务费用,解决后续资金问题。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购买完成,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陈乐伍先生及其家族共出资4000万元,认购比例占员工自行筹资的33.34%,再次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公司三季报时预告16年全年业绩0.9-1.6亿元,并且存在超预期可能,业绩高速增长已经开启。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9.6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11亿、5.04亿和7.17亿元,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市值150亿元,考虑未来增发,6个月目标价为39.6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