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下挫收出三连阴 9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2 15: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A股延续萎靡走势,沪指小幅收跌0.5%,三连阴失守20日均线;创业板指收跌0.4%,盘中最低下探至1929.05点,六连阴再创10个月新低。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不足37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冀东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冀东水泥:全年业绩扭亏 供给侧改革的全国范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超,李金宝 日期:2017-01-12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冀东水泥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2000-8000万,我们点评如下:n事件评论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彻底打破市场对于全年亏损的些许忧虑。冀东水泥38%熟料产能分布在京津冀,另有20%在山西、内蒙。受区域近年需求下行叠加产能过剩背景影响,经营表现不尽人意,2015年最差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5亿元;盈利最好年份为2011年归母净利润为15.3亿元。2016年公司经营反转,核心逻辑在于整合后带来的区域格局洗牌,龙头企业在区域竞争力和管控力进一步增强抬升了价格中枢(石家庄水泥价格从16年初的180元/吨提升至年末的400元/吨,协同扮演了很大角色),同时需求也有不错的配合(过去两年京津冀区域需求20%负增长,2016年10%增速,源于基建项目启动)。当前冀东金隅重组方案尚未完全做完,市场也有些关于冀东2016年业绩能否盈利的担心,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预告给了市场充分的信心,为重组进一步推进和明年的经营展望更是铺就了坚硬基石。

Q4经营表现尚可,高价格弹性提供有力支撑。预计全年非经常损益7亿元左右,以此估算Q4扣非业绩亏损,我们结合价格及微观调研了解实际上公司16Q4经营状态较好,单月看预计仅12月需求淡季出现亏损。从销售价格来看,10月份来销售均价再次提升40~50元,协同力量的持续释放为Q4前2月提供了有力的盈利点。

2017年更上一层楼,是更为关键一年。16年区域价格底部上行已经得到很大体现,成功实现业绩从大亏到盈利,但是真正回到历史高盈利状态尚有一段路,得需对2017年做密切观察,因此无论是对公司还是对市场都是极为重要一年。我们考虑到错峰在区域执行尚可,因此如果当前的高价格在错峰结束后仍能维持,结合需求启动的配合,那么预计全年有望12亿以上净利润;叠加金隅盈利并表,全年新冀东业绩有望实现22亿元以上。

期待当前雾霾引发环保行政监管给区域小企业更强约束力,借此可进一步改善区域格局进而抬升大企业管控力。暂不考虑并表,2017~2018年EPS为0.9、1.19元,对应PE14、10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区域价格有一定下行风险;2.区域供给侧改革推进进展较缓慢。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