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3 15: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卫星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卫星石化:丙烯酸涨价超预期 上调盈利预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锐,杨超,余嫄嫄 日期:2017-01-13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增发摊薄,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36元、0.56元和0.6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4.9倍、22.5倍和19.2倍,公司C3产业链完善,是丙烯酸及酯行业回暖的最大受益者;且油价反弹PDH项目进入盈利丰厚时期贡献业绩,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6年1-12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3.5亿,同比增长157.34%-180.27%, 折合EPS0.31-0.44元。而此前公司三季报预计的净利润数为1.5亿-2.0亿,业绩超市场预期。

丙烯酸产业链完善,行情回暖最为受益:我们测算四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51-2.51亿,环比大幅改善,也是2014年以来单季度最好水平。主要原因是今年三季度以来丙烯酸行业持续回暖,丙烯酸价格累计上涨71%,丁酯累计上涨60%。公司是国内首家拥有C3产业链一体化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丙烯酸生产企业。目前拥有丙烯酸产能48万吨/年、丙烯酸酯产能48万吨/年,是此轮丙烯酸行业盈利改善最大的受益者。从弹性角度,丙烯酸(及酯)价格每上涨500元/吨,公司EPS增厚0.22元。

PDH迎来高盈利时期:国内目前丙烯产能约2700万吨,2015年产量2010万吨,进口277万吨,供应存在一定的缺口。丙烷脱氢(PDH)装置具有技术含量高、主要原料-丙烷来源丰富、工艺路线简单稳定、低能耗、安全、环保的特点。当国际油价位于40-60美元/桶区间时,PDH装置的盈利能力最佳。而据我们预测,随着OPEC冻产协议的达成,近年油价将维持在该区间,PDH项目盈利可观。公司目前拥有一套年产45万吨丙烯装置,并于2014年8月一次性投产成功,成为运用美国UOP技术在国内首套丙烯装置,经过一年多调试生产,目前运行情况良好,生产负荷较高。按照当前的原料与丙烯价格,丙烷单耗1.2吨简单测算,公司单吨净利超过1500元。二期45万吨PDH制丙烯装置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投产后业绩弹性将进一步提升。

SAP放量在即:高吸水性树脂(SAP)因其优良的保水性能在日用品、工农业领域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截止2014年全球市场超过300万吨,绝大部分(尤其是中高端产品应用)掌握在几大跨国公司手中。公司具有SAP产能3万吨,另有6万吨于2016年年底建成。从2007年开始进行SAP材料的研发工作至今,公司已突破大规模生产的技术障碍,与国内同类厂家相比具有明显的技术和生产优势。经过多年的推广,公司在下游知名企业恒安等认证即将通过,加上湖南康程,公司SAP产销有望放量贡献业绩,并进一步完善C3产业链。

参股潜力纸尿裤生产商,加快SAP市场开拓:公司全资子公司嘉兴九宏投资共出资1亿元参股康程护理(23.56%股权)。康程护理是国内前十大婴儿纸尿布生产商,是行业内极少数同时拥有:美国FDA认证、欧盟CE认证、德国GS等认证的纸尿裤生产企业。近年来在电商、OEM/技术输出、直营大客户与传统渠道等四大方面取得有效的布局,产销有望持续扩大。我们认为,康程护理产品的高性能以及其与外国品牌相比的巨大性价比优势将逐渐显现,看好其产品产销规模扩张及利润的大幅提升。而对于卫星石化来说,通过本次交易,可以加强公司与下游企业的紧密合作,同时形成强有力的协同作用,促进SAP的市场开拓,也有利于SAP针对性的开发,使SAP发展更适应市场的需求。

风险提示:丙烯酸市场回暖不达预期;PDH项目及SAP项目推广进度不达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