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独家数据:16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6 16:4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中国太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太保:“大个险”格局下寿险业务质量高

中国太保 60160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王丛云 撰写日期:2016-11-04

中国太保发布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实现归母净利润88.29亿元,同比下降41.3%,主要受到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变动所致。营业收入为2132.73亿元,同比上升10.3%;归母股东权益为1310.25亿元,较2015年末下降1.7%;总资产为1万亿元,较2015年末增加8.6%;投资资产规模为9234.91亿元,较2015年末增加8.1%l受准备金补提影响,净利润大幅下滑。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的计提以750天移动平均国债收益率为基准,受14、15年降息影响,产生滞后效应,预计继续对2017年准备金产生影响,降低净利润。但是,准备金折现率下行不影响公司实际盈利能力,只是会计现象,与内含价值无关。

寿险:大个险转型成功,业务质量高。前三季度,太保寿险实现业务收入1173.35元,同比增长31%。其中,新保业务收入434.83亿元,续期业务收入738.52亿元。(1)个人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占比89%,较去年同期提升5个百分点。个险新单收入358.22亿元,同比提升44.6%;(2)法人渠道业务保费为127.79亿元,同比下降8.7%。公司继续坚持价值导向,大力发展长期储蓄等保障型产品,以实现新业务价值率业内领先的经营目标。

产险:主动降低产险业务增速,预计全年维持盈利。前三季度,太保产险实现业务收入715.94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车险业务收入553.33亿元,同比增长1.3%;非车险业务收入162.61亿元,同比增长0.6%。车险电网销、交叉销售和车商等三大核心渠道实现业务收入307.61亿元,同比增长3.8%,占车险业务收入比重达到55.6%。上半年综合成本率为99.8%,公司将继续巩固经营成果,在车险业务上,积极应对费率市场化改革,完善风险定价、优质客户获取的能力,加强理赔管控,同时,加强三大核心渠道营销。在非车险业务上,树立太保“e农险”品牌,加大农险新技术应用和新产品开发力度。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大个险转型成功,推动一年新业务价值快速增长,新业务价值率持续提升,产险重回盈利区间,积极巩固经营成果,深化车险和农险经营布局。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1.65、1.77和2.01,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PEV仅为1.11倍,估值处于低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