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06 15:0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蓝光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蓝光发展:3D生物打印实现突破进展 地产业务有望快速放量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王立洲 日期:2017-02-06

3D生物打印人工血管实现突破进展,占据生物医药制高点,未来想象空间巨大。公司宣告蓝光英诺3D生物打印血管植入恒河猴体内实验取得成功。试验主要流程为:1、提取恒河猴腹部脂肪内间充质干细胞;2、体外扩增后制成特殊处理的细胞团,也就是生物砖;3、通过3D打印机打印成血管形状;4、外层套上高分子材料制成的人工血管维持形状,构成复合人工血管;5、移植拼接到猴腹主动脉,持续观察效果。30支猴子成活率100%,移植5天后,人工血管在组织结构和功能上与原有血管实现完美融合。从中短期看,该技术和产品最先有望替代传统人工血管或支架,具有无排异和无需持续服用抗凝药物等优势,对应全球可替代市场理论空间约200亿美元。从中长期看,该技术可适用于含管状器官重建与替代,市场空间巨大。考虑到公司技术的突破性和领先性,我们认为该技术可能需要5-10年以上才能真正实现产业化,由于血管结构相对简单且意义重大,我们预计人工血管有望最快申报FDA或CFDA临床试验批件,即预计未来生物3D打印将有持续不断的研究进展催化剂,巩固公司在生物3D打印领域的领先地位。

房地产业务从四川走向全国,目前是收入增速拐点,未来2-3年将快速放量。公司起家于四川,借壳上市后,公司从2015年开始向全国布局,现已初步完成全国五大区域布局,成都地区收入占比已从2015年的60%下降到2016年上半年的34%。我们认为目前是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增速拐点,未来2-3年将快速放量。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两个方面:1、公司2015-2016年完成了大量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目前已增值较多,随着地产业务放量,业绩有望爆发;2、公司上市后融资成本下行,先后完成40亿中期票据和40亿公司债的发行,票面利率在5.25-6.50%,有效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利息费用有望大幅减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68元和0.8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7倍、13倍和10倍,近三年的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33%的复合增长率。经测算,公司每股RNAV为16.72元,现价较其折价约47%,公司估值上有安全边际,向上具备一定的估值弹性,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3D生物打印产业化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房地产调控风险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