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3 15:0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集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集集团:集装箱需求回升 关注产能和价格弹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立波,刘芷君 日期:2017-02-13

集装箱需求从底部回升:受集运市场低迷影响,2016年1-9月,中集集团的干货箱、冷藏箱销量分别同比减少57.5%和64.2%。近期,集装箱的订造需求从底部回升,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一是租赁公司的终端利用率好转,特别是韩进破产进一步提升了出租水平;二是工厂新箱堆存的减少,包括堆存部分的预定率大幅提升;三是集装箱运价上涨和钢价上涨,使集运企业的购置能力和购置意愿有所改善。

重视行业产能和排产节奏:回顾2010-2011年,集装箱行业的高利润率,是与2009年销量大幅下降、员工人数大幅减少有很大关系。因此,2017年的用工情况如何,排产是否紧张,是决定利润率弹性的关键因素。

道路运输车辆业务向好:受益于产品结构提升、海外市场扩张、国内竞争格局改善,公司的车辆业务2013年以来进入相对平稳发展的时期,营业收入保持在120~130亿元之间,而毛利率呈现逐年提升的态势。2016年上半年,公司的道路运输车辆业务的净利润为362百万元,已超过2011年上半年的高点;2016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率为5.3%,也达到近年来的最好水平。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70、0.600和0.770元(注:2017年预计利润较2016年增加较多,除了业务改善,还因为2016年有大幅计提)。基于集装箱需求处于低位具有恢复潜力,同时公司资产具有重估弹性,我们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状况导致集装箱需求波动的风险;公司前海土地等资产重估项目的实施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子公司重大收购项目终止后的最终损失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