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15 15: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化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化学:业绩拐点将至 一带一路起航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慎 日期:2017-02-15

把握一路一带机遇,国际工程爆发,受益汇率贬值

公司进入国际市场时间较早,累计完成1000多项国际工程项目,在ENR国际承包商排名67位。2016年公司海外订单迎来大爆发,订单规模达到335.9亿,同比增长87.7%,占整体订单比重高达48%;在海外订单爆发的带动下,公司订单增速自2012年以来首次翻转,全年增长11.8%;2016年公司国际工程毛利率回升至12.98%,略高于国内;由于国外业务主要以美元结算,随着业务比重的不断提高,显著受益人民币贬值。

煤化工领导者,行业景气度提升,业绩弹性充足

公司是国内煤化工领域资质最齐全、技术实力最强、项目管理水平最高的化学工程龙头。2016年原油价格反弹,煤制烯烃、煤制甲醇等项目审批权下发到省级,煤化工项目审批开始加速,全年通过环评的煤化工项目投资金额超过1700亿,我们预计“十三五”期间煤化工投资有望达到6000亿,公司目前煤化工订单比重已经降至7.8%,弹性巨大。

多元化布局,发力环保,打造新增长点

“十三五”期间公司将不断实现业务的多元化,降低化工、石化传统业务的比重,加大在环保、房建、电站等新业务领域的拓展。2016年11月,公司与中国化工联合设立中化工程集团环保有限公司,标志公司将大力拓展环保业务。“十三五”期间煤化工投资接近6000亿,带来环保投资约600亿,空间巨大,公司直接收益,环保业务剑指百亿产值。

估值及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 EPS为0.47、0.57、0.67元,对应PE为14X、12X、10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